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耻辱梦魇国米提前20分钟缴械投降!蓝黑军落后≈崩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6日08: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从1-0、2-1到2-5,国际米兰在梅阿查球场和沙尔克04的这场比赛,只能是用“灾难”二字作为形容。好莱坞的灾难大片,最悲剧的程度也不过如斯。一周前还在憧憬着卫冕三冠王的国际米兰,怎么会以最令人不可思议的方式在三天里输掉两场生死战?或许就像身经百战的老队长萨内蒂说的那样:“没人知道发生了什么。”蓝黑军团提前缴械投降,或许是对 视频集锦-斯坦中圈惊天吊射 劳尔破门上演5球逆转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失败最好的注释。

  可以这么说,国际米兰今天死都不知道怎么死的。上半场的2-2,倒勉强算是具有戏剧效果的见红搏杀。但下半场0-3崩盘,则让人无论如何都摸不清头脑。欧战经验远比沙尔克04丰富得多的蓝黑军团,竟会在最不该沉睡的时刻掉入噩梦当中。《米兰体育报》认为,这是惯常给予他人“梦魇”的蓝黑军团所遭受的业报。《慢镜头》将失败称作是“全军溃退。”而《国米频道》则是近乎绝望地宣布道:“沙尔克在飞翔,这下连欧冠也没戏了。”

  或许是斯坦科维奇的进球来得太早太过轻松,但最终人们却发现,国米5号那记完美的弧线吊门,像极了蓝黑军团在这场比赛中的走势:飞得高也快,但下坠的时候也一点没含糊。把比分牌挡住,光是看技术统计,谁都想象不到最终的比分会是这样:国际米兰全场18记射门6次射正,传球成功率有87.5%、控球时间甚至还占优,达到53.8%。除了射正、犯规和抢断数,国际米兰均在数据统计上盖过了沙尔克04。只不过,比赛最终没有变成人们期待的“国米众将士围攻诺伊尔”的形势,反倒是塞萨尔成了蓝黑军团本场表现最为出彩的球员。如果不是塞萨尔的高接低挡,蓝黑军团恐怕就会刷新自己在欧冠上最惨痛的失利记录了。

  今天梅阿查出现的这支国际米兰,让人看不到逆转客场逆转拜仁慕尼黑的那支球队身上的半点影子。蓝黑军团队歌名为“疯狂国米”,歌颂的就是国米身上具有的不服输、逆境搏杀的伟大性格。但这样的性格,在今天的蓝黑军团身上消失全无,看看埃托奥下半场那绝望的眼神你就知道,场上的球员们似乎只想着尽早结束这场比赛。虽然萨内蒂依然像个永动机在不知疲倦的奔跑,但国米的溃败又岂是他一人能阻挡的了?埃杜将比分锁定为2-5的第2个进球,只有拉诺齐亚在绝望着进行封堵,他身旁的莫塔,像是一个旁观者在冷漠地驻足围观,连跑去逼抢的意愿都未曾出现。

  赛后天空体育透露,国际米兰的更衣室内鸦雀无声,死一般的寂静。蓝黑军团的欧冠之路,无疑是在本场比赛宣告终结。就连球员自己也不相信仍有出路可走。像当年拉科鲁尼亚主场4-0逆转AC米兰奇迹晋级?老资格萨内蒂、科尔多巴都没想到,红黑军团的过来人莱昂纳多更没想起。国际米兰球员们已经不再奢望出现奇迹,而这才是悲哀中的悲哀。虽然有逆转拜仁慕尼黑这样的好局,但这支国际米兰在大多数落后的情况下,均以软弱的姿态输掉了比赛。打AC米兰不用提,是近期的记忆。输给尤文和拜仁,是典型案例,而客战乌迪内斯,则像极了今天比赛的走势。莱昂纳多的球队总共输掉5场比赛,场场都是一个姿态。

  莱昂纳多的球队这一下摔得够惨,能否忍痛站起继续前行不仅是一个疑问,更是一种责任和义务。相比于几经变换的阵型打法,当前这支国际米兰更应该变化的是自己对待比赛和对待对手的态度。米兰德比战前,国米头牌埃托奥说过这样的一句话:“沙尔克04比AC米兰难打。”结果呢?国际米兰两场都输了,埃托奥两场都没进球,而从比分上来看埃托奥也不幸言中,沙尔克和米兰一样,双双扼杀了蓝黑军团的称冠可能。埃托奥的赛前高调,显然是队内自大情绪的一种体现。

  “网球比分”差点出现,理应敲醒蓝黑军团的黄粱美梦。三冠王的荣誉勋章,的确是一种成功的象征,但也绝不应该成为滞留国际米兰前行的“女儿国”。在足球世界中永远不会存在绝对的强弱,也永不会有驻足顶峰的无敌之师。莱昂纳多和他的球队,务必在废墟堆中找到希望的火种,重新搭建起一个新的国际米兰。

  (铁匠)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