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超新贵倒在阿森纳横尸之地! 又见赫宁?热刺之死不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6日06: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有C罗、贝尔的复出,加上范德法特这名皇马旧将的倒戈,这一场对决赛前被看作是你来我往的漂亮足球对决,但可惜的是主裁判布里赫在第15分钟就对克劳奇亮出了红牌,彻底打乱了老雷的战术部署,同阿森纳一样,热刺也尝倒了10打11的苦果,两支英超球队可以说倒在了同样的路上。

视频集锦-魔兽2球卡卡助攻C罗破门 皇马4-0热刺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在阿森纳客场挑战巴萨的1/8决赛中,第56分钟范佩西在双方战成1-1的局面下累积两张黄牌下场,让比赛天枰彻底偏向巴萨。而相较于阿森纳,第15分钟就失掉克劳奇这一重要战术支点的热刺,要显得悲壮得多,他们要想在主场翻盘,除了要进皇马4个,还得不能让穆里尼奥的球队有进球,一旦皇马捞到一个客场进球,那么热刺在白鹿巷至少得进6个,谁能对皇马进6个?最近也只有巴萨在2008-09赛季的第34轮做到过,但目前的热刺岂可和当年如何中天的巴萨相比。其实来句实话,0-4的比分在冠军杯1/4决赛这样重量级的比赛出现,热刺应该要做好出局的准备了。

  本场来自德国的主裁判布里赫不满36岁,2007年才晋升为国际级裁判,同年10月执法自己的第一场正式国际比赛。论资历,他仅比场上年龄最大的加拉大两岁而已。本场比赛布里赫的6张黄牌(其中两张给了克劳奇)判罚基本没有争议,但上半场第9至15分钟的出牌频率稍显过火,有点矫枉过正的感觉。

  第9分钟,开场后表现兴奋的克劳奇在前场铲抢拉莫斯,由于克劳奇是从侧面亮出鞋底,身体有一段滑行距离且基本没有碰到皮球,所以动作给人看起来比较夸张。这一段时间里,双方球员表现都比较兴奋,布里赫此时出示一张黄牌,意在警示两队球员克制危险动作,将比赛拉回技战术对抗层面,并不为过。1分钟后,阿德巴约同样因为在边线用危险动作铲抢热刺边后卫埃克托而领到1张黄牌。布里赫的策略是首先拿前锋开刀,控制两队赛前布置的就地反抢尺度,反映出了他赛前做过功课,德国裁判严谨的执法作风得到体现。

  比赛的转折点在第15分钟到来,马塞洛带球突进,克劳奇并没有忘记第一张黄牌的教训,如法炮制,从侧面飞身铲入,由于放铲慢了一拍,结果并没有及时触到马塞洛脚下的皮球。聪明的巴西人在克劳奇长脚到跟前的一刹那倒地,由于克劳奇整个过程没有收脚,动作显得很危险,布里赫此时再次出示一张黄牌无可争议,但考虑到这仅是两回合比赛制的第一场对决,且比赛刚进行到第15分钟,他有必要考虑到比赛的平衡不应该就此被打破,所以克劳奇的被罚下,有点像杀鸡儆猴的味道,让人感觉比较遗憾。虽然从规则和法制上讲,这张红牌无可挑剔。纵观整场比赛和最后结果,对于重在比赛本身的球迷来说,布里赫的判罚可能葬送了整个两回合比赛。

  “我认为克劳奇不应该得到两黄变一红的处罚,但很遗憾这变了现实。”事后老雷拿不出更多的话茬来给自己找理,从技术标准来讲,布里赫让人挑不到刺,但从对比赛的整体把握上,德国人确实还欠点火候。

  第41分钟,迪马利亚在禁区线上的抽射打在迎面防守而来的道森手上,手球很明显,布里赫当做没看见;2分钟后,C罗从左侧突入禁区时,被科尔卢卡阻挡,布里赫依然没有表示,这是他在找回比赛平衡,让比赛不至于完全一边倒。总的来说,布里赫上半场的严厉判罚还有起到了效果,有了上半场的5张黄牌,两队球员在后45分钟要安分得多,只有迪福在第73分钟在禁区前沿对卡瓦略的蹬踏得到一张黄牌。

  对于热刺来讲,克劳奇下场后,老雷用高中锋牵制对方后卫,同时两翼齐飞的战术宣告流产。在客场1-0战胜AC米兰的比赛里,热刺同样的战术收到了奇效——克劳奇在中路的争顶和伦农的边路突破传中相得益彰,让AC米兰的后防线非常吃力,而且在那场比赛中,克劳奇还是全场跑动距离最多的球员,由此可见他的就地反抢在老雷的战术体系多么重要。没有了前场高点和就地反抢,本场比赛充当对AC米兰一战中伦农角色的“齐天大圣”贝尔也没有了用武之地,更多的经理消耗在了防守上,只能偶尔用速度给对方挠挠痒,经常1对3的突破局面让他占不到什么便宜,至此,热刺的4411战术宣告完全失败。

  射门36对4,传球成功率皇马超过90%,0-4,热刺死得不冤。不过从好的方面来看,这一场的0-4反而促使热刺在下一场比赛中抛开心里包袱,全力以赴去表现,对本场比赛失望的球迷有望在下一场比赛收获一顿大餐。对于热刺来讲,下一个90分钟,比赛好看才是最重要的!

  (林岸枫)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热刺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