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战4败15球!莱帅2年从未进步!他拿欧冠当学前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6日05: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米兰主场2-5负于沙尔克04——谁敢相信这个在实况足球游戏中都不太可能出现的夸张比分?在三天的时间里,莱昂纳多的球队在意甲和欧冠两条战线连续遭遇耻辱性溃败。如果说三天前的米兰德比让巴西少帅走下了神坛,那这一次蓝黑军团在梅阿查惨遭沙尔克04血洗,则让此前备受追捧的莱昂纳多成为历史罪人。在绰号“教授”的朗尼克面前,莱昂纳 视频集锦-斯坦中圈惊天吊射 劳尔破门上演5球逆转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多幼稚得像一个学龄前儿童。

  相比于米兰德比中遭遇的几次悬疑判罚,莱昂纳多的球队这一次在欧冠赛场上输得是体无完肤。今天的这支国际米兰能找出什么样的借口?论开局,斯坦科维奇的超级远射和早早变更的比分牌都像是童话故事中那般完美。而伤愈复出的米利托的进球,不仅是团队精诚合作的优秀出品,而且理应昭示着一场如约而至的胜利。实力?还需要比这点?国际米兰是上赛季欧洲赛场的三冠王!从哪个角度来看,莱昂纳多的球队都不该在主场以这样的方式输掉比赛。没有理由,这就是从头到尾的失败。

  在国际米兰赛季至今最为关键的两场比赛中,莱昂纳多的球队一共丢掉8个进球。在莱昂纳多教练生涯中的5场欧冠淘汰赛中,巴西少帅的总成绩仅为1胜4负、总丢球数竟为15个,莱昂纳多的淘汰赛平均每场就要丢3个球,这是何等糟糕的成绩!更为糟糕的是,莱昂纳多带队看不出主场优势,上赛季的曼联和今天的沙尔克04,都是在先丢球的情况下最终在客场完成了对莱昂纳多球队的逆转。而拜仁,则是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在梅阿查球场完成了绝杀。

  萨基赛前曾说过这样的一段话:“莱昂纳多的战术是建立在两名顶级中卫的基础上的。”处子赛季在米兰,自从内斯塔伤重倒下之后,米兰的成绩就大幅下跌。再来看看莱帅在国米使用的战术:在被米兰人将防线打得千疮百孔之后,莱昂纳多依然不改冒进作风。虽然本场比赛国际米兰“学乖”改回了三后腰打法,但看看莫塔和坎比亚索的防守和跑位,这哪里是一种讲究攻守平衡的踢法?莱昂纳多在布阵时,不仅忽略了球员们目前的低迷状态,也高估了国米球员的个人能力。拉诺齐亚虽然有潜力、但他和齐沃都不算是萨基口中的“顶级中卫”。整个赛季在沙尔克进球数才有2个的无名小辈埃杜,在莱昂纳多的球队身上一场比赛就将个人数据翻倍!

  现在来看,神奇的安联之战更像是上天对卫冕冠军的最后眷顾。但即便是在那场比赛中,莱昂纳多的球队都差点在半场被拜仁杀死。没人会说这支国际米兰拥有像巴萨那样雄厚的整体实力,但被实力明显弱于自己几个档次的沙尔克04揍得灰头土脸,只能用“将熊熊一窝”的说法来做出解释。顺境下、莱奥的球队打得让人提心吊胆;逆境下、莱奥的球队就像是在破罐破摔。阿莱格里上的课,莱昂纳多还没完全吃透,碰上了朗尼克,又是当头一棍。现在谁还好意思去拿莱昂纳多和穆里尼奥相比?

  当然,没人会否认莱昂纳多具有极为优秀的管理才能和激励手段,但巴西少帅在经历了和国米的蜜月期之后,现在变得越来越像是一个经理而不是球队的主帅。如何悉心打造球队的根基才应该是莱昂纳多所要考虑的重点。但在这方面,我们看不到改变。如今的国米在进攻中时而还有亮点,但在防守时却如业余足球那般各自为战。两场惨败,让人越来越认不出这是那支曾经熟悉的国际米兰。

  而莫拉蒂对莱昂纳多的绝对信任,在这两场败仗之后显然也会产生极大动摇。选择具有13年AC米兰背景的莱昂纳多,怎么看都不像是一个纯粹的技术上的决定。最终,莫拉蒂有些赌气的决定以最令人痛心的一种结果收场。没错,这个赛季还没到结束的时刻,但现在谁还能看到希望?挂满密密麻麻胸章的国际米兰球衣,在下赛季恐怕是见不到了。属于莱昂纳多的蓝黑军团还有多少路可走,至此也将开始成为一个疑问。

  (铁匠)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米 莱昂纳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