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甲冠军不受“炸弹”威胁 多特蒙德大胜找回进攻感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4日20:38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 周六下午的西格纳伊度纳公园球场,警察观察着球场内行动的每一个活动的身影,不放过任何的可疑情况。这是一场特殊气氛下进行的比赛。上周四警方在球场附近的一条路上排除了三个引爆装置,逮捕了一名被怀疑想在比赛日当天引爆炸弹袭击球迷的嫌疑人。这引发了对球场安全问题的担忧,球迷们在入场时必须接受严格的安全检查。

  球队的胜利很快就让球迷们忘掉了“炸弹事件”带来的不安。他们在球场中高唱“德国的冠军只能是多特蒙德”,面对来势汹汹的积分榜第三名汉诺威,多特蒙德只用了半个小时就走出了低迷,用4比1的大比分击败对手。前两轮比赛中0比1输给霍芬海姆,1比1战平美因茨带来的压力,在这场比赛之后化为无形。

  主帅克洛普说:“这是一场非常的重要胜利。我在这些年轻人身上能够感觉到他们的轻松,我们很好地利用了空间,我们配得上这场胜利。”多特蒙德维持着在积分榜上的优势,国脚格罗斯克洛伊茨说:“如果现在还有人认为冠军会旁落,那他准是有问题了。”汉诺威主帅斯洛姆卡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对克洛普说:“这真遗憾,不过我现在要重复一遍在场边已经做过的事情,恭喜你获得了联赛冠军。”

  “炸弹”的动机?

  在多特蒙德的这场比赛,险些被犯罪分子利用,成为伤害多特蒙德球迷的机会。上周四,德国警方在球场附近的一条小路的路边,发现了三个间隔为2米的引爆装置和计时器。这条小路是多特蒙德球迷去球场的主要道路之一,比赛的当天有很多人经过。

  德国联邦罪案调查局表示,嫌疑人来自克雷菲尔德,是一名25岁的学生。在他的家里搜查到了另外三个引爆装置和大量的化学品。令人疑惑的是嫌疑人的动机。德国媒体最初报道称,此人被怀疑与恐怖组织有关系,在逮捕他的时候出动了德国最著名的反恐特种部队,但警方很快否认说,嫌疑人是单独行动,没有同谋者,这一次埋设炸弹可能是企图用炸弹来勒索。

  周四晚上,德国警方出动超过100名警力,彻底搜索了整座球场,确保没有其他的爆炸装置。多特蒙德俱乐部与球迷都被“炸弹事件”所震惊。球迷们不断将电话打到俱乐部询问详情,以及周末看球是否有危险,俱乐部发言人施内克说:“我们的电话完全停不下来。”当天下午,俱乐部发表声明:“俱乐部知道得并不比媒体多。”一个小时后,多特蒙德俱乐部经过与罪案调查局的会谈,明确地表示说:“这次意外事件不会影响到比赛。”俱乐部主席劳巴尔请球迷们不要担心:“我们从没有谈论过要取消比赛。我在去球场看球的时候不会有任何的担忧,我希望所有人能保持理智,不要被其他的事情影响到享受比赛的快乐。”警方发言人则表示,犯罪嫌疑人是独自行动,因此危险已经排除,多特蒙德与汉诺威的比赛可以如期举行,也不需要增强警力。

  冠军不受“威胁”

  西部报业评论说:“与2010年11月份相比,现在的情况要轻得多,个人犯罪不会带来大的威胁。”去年11月,德国内务部长警告说,整个德国都可能成为恐怖分子的袭击目标,所有的场合的保安级别都被提升。实际上这次炸弹可以被提前发现,也是德国情报部门的功劳。不过俱乐部为了以防万一,号召球迷们在入场时不要携带太多的东西,为安全检查工作减轻负担。

  炸弹事件没有对球队造成什么影响。周四下午克洛普带着球队在训练基地备战,这里距离球场足有12公里,为了以防万一,三名警察对这里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克洛普临时中断了训练,带着球员们等在训练场边。警察确认没有危险之后,训练才继续进行。对克洛普来说,状态比炸弹的威胁更令人担忧。多特蒙德在过去两场比赛中表现不佳,领先的优势被缩小,对阵第三名的汉诺威成为一场关键比赛。

  比赛开始,多特蒙德就遇到了困难。对手的防守反击战术非常娴熟,他们非常有效率,第7次射门,就打进了一球。这一个失球,激发了多特蒙德人心中的斗志。仅仅134秒之后,格策在前场一次精彩的个人突破,连续晃过对方的多名球员,将球送进了汉诺威的大门。他的表演立刻带动了整个多特蒙德的团队,巴里奥斯随后梅开二度,格罗斯克洛伊茨在第83分钟锦上添花,不到30分钟的时间里,比分从0比1变成了4比1。

  多特蒙德找到了进攻的感觉,这也让现场球迷们兴奋不已,“炸弹”早已经被抛到脑后。《世界报》报道说:“这样才是正常的样子。足球是不应该受到威胁的,人们看足球是为了忘掉烦恼,如果看球也要受到威胁,那对这项运动的打击是巨大的。”

  请叫他“格策吉尼奥”

  带来最大享受的是格策的表演,胡梅尔斯称赞说:“我们有时候叫他格策吉尼奥。”巴里奥斯也表示:“格策是一个伟大的球员,有着不凡的天赋,看到他踢球真的是一种享受。”经理佐尔克称他是“世界级的突破”。克洛普在接受采访时,希望媒体不要将格策抬得太高:“格策的进球就好像为我们解开了一颗纽扣,然后一切就都顺利了。他经历了一个不平凡的晚上,这棒极了。但是请不要将他与梅西比较,他只要踏踏实实的踢好球,给自己给球迷带来乐趣就足够了。”

  4比1击败汉诺威,缓解了多特蒙德球员身上的压力。在巴里奥斯打入本队第三个球的时候,门将魏登费勒跑了一百多米,与队友们一起庆祝进球,他在赛后表示:“我们需要在一起共同庆祝,作为一个团队,就需要分享压力和喜悦。”

  这也是多特蒙德在下半程最大比分的胜利。与上半程的极高效率相比,下半程的多特蒙德在进攻上有所退步,他们恣意浪费着射门机会,此前五个主场,他们有111次射门,却只有5个进球。对汉诺威的比赛,他们射门数字减少了,但进球数增加,说明球队对机会的把握有了很大的进步。

  格罗斯克洛伊茨说:“现在我们的时机成熟了,是时候将冠军奖杯带回家了。还有人不相信的话,那准是出问题了。”克洛普说:“这一场比赛非常非常的重要。我很高兴,球队在与强敌交手的时候,还能够在落后的情况下反超比分,这是冠军才能拥有的气质。”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多特蒙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