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罪人放哪都是头号灾星 如此表现还续约4年?疯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3日11: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闪电般伤愈复出,但齐沃为国际米兰带来的却是一个灾难性的结果。由于他在第54分钟得红牌遭逐,让只剩10人应战的蓝黑军团无力改写比赛走势。《全市场》感叹道:“他被罚下后国米除了输球已别无他选。”如愿回归自己喜欢的中路位置,但齐沃仍然是国米后防线上最令人揪心的一环。

  尽管周中传出齐沃因伤势加重可能会错过本场德比,但被莱昂纳多寄予厚望的罗马尼亚人终究还是抢在了时间前头,以健康的状态同此前同样受伤病困扰的拉诺齐亚一起担纲国米中卫。本场AC米兰阵中缺少伊布这个高点,实际上对于齐沃而言,压力并不算太重,罗马尼亚人向来以选位和判断准确受人称道,面对稍显稚嫩的帕托和状态不稳的罗比尼奥,齐沃本应具有十足信心。

  但偏偏出错的就是齐沃这里:开场仅42秒,米兰人就成功攻破国米防线,帕托的补射干净利落。细看慢镜头回放,就能看出齐沃的失误所在:帕托禁区前分球给加图索时,齐沃盯防巴西小将毫无问题,加图索直塞肋部,齐沃从一开始也在紧紧跟着前插的帕托,但看见罗比尼奥从后杀出,齐沃却明显分神,只顾着举手示意边裁越位,而忘记了身旁的帕托。塞萨尔第一下将球挡出,齐沃已彻底跟丢帕托,补门时,齐沃也够倒霉,倒地的罗比尼奥也绊了齐沃一下,踉踉跄跄的罗马尼亚人根本没法阻止帕托的射门,只能眼睁睁看着比分牌变为1-0。

  齐沃的意识流不管用,在身体对抗方面,齐沃也完全挡不住速度飞快的帕托:第24分钟,潘德夫前场背身拿球被赞布罗塔断掉,随后米兰人立刻将球打到前场,本已占据身位的齐沃想护住皮球,但却被帕托挤开身位从后插上,所幸拉诺齐亚补位够及时,将球断掉。看人不牢,对抗不行,齐沃还差点帮范博梅尔进球:第36分钟,范博梅尔中场远射被赶上来补防的齐沃挡了一下,皮球重重砸在横梁上弹出。齐沃本是报国心切,但却险些伤及自家城池,这无论如何都算不得是属于齐沃的一天。

  齐沃的悲剧,在下半场开场还不到10分钟后终于划上了句号:第53分钟,埃托奥前场丢球被博阿滕断掉,虽然加纳中场第一次传球被坎比亚索阻截,但随后博阿滕再次拿到球并中路分球,帕托带球高速突入,齐沃赶忙补位过来但只能无奈将其放倒,里佐利出示红牌,米兰赢得直接任意球。齐沃的战术犯规虽然没有什么争议点存在,但不可否认的是,罗马尼亚人吃到红牌,让比分本就落后的国际米兰在人数上也陷入劣势。

  《国米频道》赛后只给齐沃打了5分,而《慢镜头》也没给齐沃好脸色,只有5分:“他总是在说自己更适合打中卫,现在他回到了惯常的位置,但似乎他的头脑还没有适应原来的角色。第一个失球时没能盯紧帕托,而下半场追逐帕托时试图耍小聪明,但很不幸,里佐利做出了这个夜晚他少有的正确决定——出示红牌。”而在54分钟的出场时间里,齐沃19次传球虽然没有失误,但抢断数仅有1次,而他的搭档拉诺齐亚上半场就有3次抢断,对比鲜明。

  齐沃如此低迷的状态,或许也会让国际米兰重新考虑一下是否应该和这位明年将满31岁的后卫续签合约。此前在接受意大利媒体采访时,齐沃的经纪人贝卡利一口否认他的离队可能:“齐沃在国际米兰十分愉快,他在这儿赢得了一切。明年他就31岁了,但所有人都能意识到他身上的能量,国际米兰也了解他的实力。今夏我们将和俱乐部进行续约谈判。”而根据意大利媒体的透露,国际米兰很可能会提供给齐沃一份期至2015年的合约。

  自从头部受伤之后,齐沃在国际米兰的表现就始终未能恢复到当初的水平。无论是在左后、还是像今天这样回归中路,齐沃都不能让人完全放心。的确,齐沃的多面手风格对国米十分有益,但对于这位逐年走下坡路的球员,国米提供一份具有“终身合约”意味的新合同显然不太理智。而齐沃的存在,也将影响到蓝黑军团对后防的换血力度。看看这赛季的马特拉齐和科尔多巴的表现,谁敢说齐沃几年后不会重蹈覆辙?

  (铁匠)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米 齐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