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瓦伦大四喜捧出新刀锋战士 当年被赞能破劳尔一切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3日09: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超级战士!”瓦伦西亚客场4比2战胜赫塔菲,比赛中上演大四喜的索尔达多,赛后成为媒体广泛称赞的对象,索尔达多(Soldado)的名字在西班牙语中就是“战士”的意思,因此,赛后很多媒体都拿他的名字玩一语双关的游戏,以称赞他的神勇。

视频集锦-皇马旧将大四喜 蝙蝠军客场演惊天逆转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西班牙《国家报》表示,索尔达多用一次超级的表现,碾压了他曾效力的赫塔菲,他也因此进入了瓦伦西亚俱乐部的历史。索尔达多让瓦伦西亚在赫塔菲面前的优势变得十分明显,他完成了超级任务,成为了瓦伦西亚俱乐部历史上第一个在联赛客场完成大四喜壮举的球员。本场比赛之前,他只取得6个进球,而且自1月22日以来就没有取得进球,然而,回到自己曾效力的阿方索联合大球场,索尔达多给前锋们上了一堂有关射门力度、准确度和果断力的课。4次射门就取得4个进球,效率实在惊人。索尔达多也结束了自2月15日阿杜里斯射穿埃库莱斯大门之后,瓦伦西亚前锋零进球的尴尬。

  对阵赫塔菲之前,瓦伦西亚气氛不佳,联赛两连败,冠军杯中又被沙尔克04淘汰。但这次,赫塔菲成为瓦伦西亚重整旗鼓的新起点,而索尔达多则是瓦伦西亚重新崛起的关键。上半场,瓦伦西亚凭借莫拉尔的进球一球领先,然而下半场刚刚开始几秒,瓦伦西亚就扳平了比分,马塔将皮球送到卡塔·迪亚斯身后,索尔达多禁区内第一时间破门。随后索尔达多的进球接连不断到来,第64分钟,霍纳斯传球,索尔达多反越位成功外脚背破门。进球之后的索尔达多从场边接过一件瓜伊塔的球衣将其举起,加以亲吻。他要把进球献给刚刚失去父亲的瓜伊塔。

  仅仅过了2分钟,赫塔菲后卫失误送礼,索尔达多禁区右侧射远角立柱内侧入网,这球展现了他禁区杀手的本色。赫塔菲球迷甚至开始退场。第77分钟,马塔左路传中,索尔达多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半凌空射门打中横梁入网,这个进球甚至让他赢得了赫塔菲球迷的掌声。

  一场比赛过后,他的联赛进球数就增加到10个,而索尔达多在短短的32分钟时间内完成大四喜,也着实惊人。瓦伦西亚非常需要胜利,球队不能再失利,此次能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逆转获胜,索尔达多功不可没。索尔达多的4个进球将瓦伦西亚送回到了胜利的轨道,也让球队基本确保了一张下赛季欧冠的参赛门票。瓦伦西亚主教练艾梅利赛后表示:“索尔达多向前迈出了一步,他必须要展示这一步。如果要获得成长,他的表现必须要有延续性。我们对他的工作非常满意,只要有机会,他就能像今天这样进球。”

  瓦伦西亚当地的《超级体育》表示,索尔达多用4个进球证明了自己全面的得分能力,10个进球也让他超越打入9个的阿杜里斯,成为球队的头号射手。索尔达多的10个进球中只有1个是点球,而且主场客场进球都是5个。索尔达多曾是赫塔菲的偶像,但这晚成为了“恶人”,甚至“魔鬼”,不过,为了表示对自己曾经效力的球队的尊重,索尔达多虽然上演大四喜,却没有庆祝任何一个进球。索尔达多帮助瓦伦西亚找回了平静,但也加深了赫塔菲的危机,后者已经有8场比赛未能获胜了。事实上,在2011年的正式比赛中,赫塔菲只获胜了一场。

  索尔达多赛后表示,要把进球献给队友瓜伊塔,后者的父亲刚刚去世。这是索尔达多第一次在甲级队上演大四喜,但他表示,虽然进球很重要,但最重要的还是球队的胜利,他对赫塔菲充满感情,“必须要击败赫塔菲是一种遗憾,但对我们来说胜利是非常重要的。”索尔达多确实创造了历史,数据显示,这是瓦伦西亚球员自1977-78赛季以来取得的第一个大四喜,上一个取得这一荣誉的是阿根廷名将肯佩斯。索尔达多也是瓦伦西亚历史上第10个单场进球数超过3个的球员,是联赛客场第一个取得大四喜的瓦伦西亚球员,新世纪第一个在联赛客场打入4球的西班牙球员。是9年来第一个在联赛中单场打入4球的西班牙球员,上一个球员是莫伦特斯(2002年2月10日)。

  本赛季,对马拉加的比赛,C罗也曾上演大四喜,但那场比赛皇马7比0获胜,而索尔达多包办了本队所有进球。上一个在西甲客场比赛中上演大四喜的是范尼,时间还要追溯到2006年11月12日皇马对奥萨苏纳的比赛中。值得一提的还有,索尔达多是西甲第6个在3支不同的球队(奥萨苏纳、赫塔菲、瓦伦西亚)都上演过帽子戏法的球员。另外,只有两位球员在近三个赛季里每个赛季都完成帽子戏法:梅西和索尔达多。

  电影《喜剧之王》中,“啊,哦,你还是走吧……”这三句台词充现了周星弛饰演的尹天仇由男一号变回跑龙套演员时的处境。这一幕在伯纳乌不断上演,而索尔达多也曾是表演者这一。2005-06赛季,索尔达多曾在罗纳尔多受伤期间多次出场,并屡有斩获。值得一提的是,索尔达多在多次被上调一队的情况下,仍然成为了上赛季西乙联赛的二号射手。然而这位昔日被赞誉为“能打破劳尔所有进球纪录”的高产射手,一直未能得到真正的机会。2007-08赛季回归皇马,却只在联赛中出场5次,未能取得进球。2008-09赛季再次选择出走,在赫塔菲两个赛季,分别取得13个和16个联赛进球。皇马不是没有人才,但总是留不住。在引进阿德巴约前,皇马曾全世界寻找前锋,然而弗罗伦蒂诺有意忽略的是,白衣军团的弃将们正上演嘉年华。过去5年被皇马抛弃的前锋们,几乎都在新的球队中找到了状态。劳尔、索尔达多等等无不如此。(席尔瓦)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