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的神终露出凡人一面 狂野之王为何遭安帅棒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3日06: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做客大不列颠球场的切尔西,拥有英超上月的双最佳——最佳主教练安切洛蒂和最佳球员大卫-路易斯。不过,在英超联赛中,拥有最佳可不是什么好事,“最佳魔咒”一次又一次的应验。今天同样不例外,尽管切尔西拥有29次射门,比斯托克城(15次)多出了将近一倍,但还是不得不接受平局的结果。而蓝军的丢球,则来自上月英超最佳球员大卫-路易斯的 进球视频-妖锋左路突破一条龙 贴地箭洞穿蓝军城池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一次失误。

  切尔西的丢球,发生在比赛的第8分钟,斯托克城左路反击,惠兰直传给沃特斯,大卫-路易斯轻易的猛扑,被对手摆脱,沃特斯随后突入禁区破门得手。在今天的比赛中,路易斯的其它几次防守,也有待商榷。第71分钟,斯托克城队在切尔西的禁区前沿配合,路易斯又是扑得太猛,放弃了位置,而对方前锋琼斯刚好从他这里转身突入,索性射门偏出。比赛最后阶段,埃瑟林顿右路禁区角突破,路易斯来到了本不属于他的位置,但在被对手甩在身后以后,他便放弃了努力,结果让对方形成了传中。

  不可否认,路易斯在球队的进攻中跑位积极,而且在打顺了的情况下什么动作都敢做,但巴西人的弱点同样明显:有些鲁莽。今天的比赛,斯托克城的很多机会都是他扑得太猛,导致切尔西的防线露出了空隙,甚至给对方制造机会。人们不会忘记他在对曼联、对曼城比赛中的进球,也不会忘记他在客场对富勒姆比赛补时阶段给对方的点球。而即使是对曼联的那场比赛,路易斯还差点由于对鲁尼的犯规而被红牌罚下。几场比赛后,路易斯被媒体盛赞,甚至捧上了神坛,但切尔西主教练安切洛蒂却宁肯给他当头棒喝。意大利人说:“路易斯必须理解英超,在场上更冷静一些。随着在这里比赛经验的增多,他可以改变自己的行为。在进攻方面,他非常出色,就像在周二证明的一样,但是在防守方面,他需要提高,尤其是保持冷静。”

  对于路易斯来说,怎样摆脱自己的弱点,往什么样的方向发展,是一个重要的课题。其实,他的榜样就在身边。切尔西的队长特里,今天参加的是他俱乐部生涯的第500场比赛。在他的这500场比赛中,有6场属于1999-2000赛季被出租到诺丁汉森林的阶段,其余494场均属于切尔西。能够达到这一里程碑实属不易。长期以来,特里以稳重和硬汉形象著称于世。今天的比赛,特里多次给路易斯补位,而他的勇猛也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比赛的第24分钟,他在中圈内回铲,被对方的惠兰踢到了大腿;第55分钟,阿内尔卡左路丢球,斯托克城反击,特里及时解围,被沃特斯铲倒,后者因此吃到了黄牌。

  长年兢兢业业的比赛,让特里赢得了人们的认可和尊重。早在2003年,他便接替德塞利,成为了切尔西的队长。2006年,在贝克汉姆退出英格兰队后,特里成为了三狮球队的新任队长。去年年初的“友妻门”让特里丢失了英格兰队的袖标。尽管错过了以队长身份带领英格兰队参加南非世界杯的机会,但特里仍然表现得丝毫不懈怠,他在世界杯上的一次贴地鱼跃俯冲解围,令所有人动容。

  正因为如此,上月,卡佩罗重新任命他做了队长。意大利人在解释这个决定时说:“被剥夺队长袖标1年,这个处罚对于特里来说已经足够了。”而对于这个决定,特里表现得相当坦然:“做领袖是与生俱来的,这件事不用别人教。在大场面下,带领球队走进球场,这是我小时候就梦寐以求的,但最重要的事情是取得比赛的胜利。”对于刚刚23岁的路易斯来说,身边的这个巨人,就是他的榜样,当然,从路易斯的能力、潜力和特点看,已经具备了一流中卫的特质,如果能在防守时更冷静,完全可能在未来接班特里,成为切尔西后防的第一支柱。

  (比切多尔)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切尔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