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瓜迪奥拉突然声称将离开巴萨 功勋少帅下一站在哪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2日11:18  新华网

  新华社罗马4月1日体育专电 西甲豪门巴塞罗那队的功勋主帅瓜迪奥拉在本月1日接受意大利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觉得在巴塞罗那队的日子已经进入倒计时了。

  一向不愿意接受媒体专访的瓜迪奥拉对意大利一家电视台表示:“我在巴萨的感觉非常好,不过我想我在球队中的时间已经不多了。我已经在球队3年了,再干一年就是4年。让一家像巴塞罗那这样的大俱乐部保持4年时间不换教练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每个人都应该知道自己离开的时间,这句话我在当球员的时候就听说过了。”

  现年40岁的瓜迪奥拉在2月刚刚与巴萨续签了一年的合同,合同期至2012年6月。

  作为一名“少帅”,瓜迪奥拉可谓战功彪炳。他自2008年由巴萨二队教练升任为巴萨主教练。尔后,他带领巴塞罗那队在2009年和2010年两度夺得西甲联赛冠军,在2009年他还为巴萨带来了一座欧冠联赛冠军奖杯,在那个赛季实现了连夺西甲联赛、西班牙国王杯、欧洲冠军联赛、西班牙超级杯、欧洲超级杯和世界俱乐部杯6项冠军的惊人伟业,这项“六冠王”纪录亦是前无古人。

  对于“瓜帅”的下家,有人猜测将是他曾经效力过的意甲布雷西亚队。

  瓜迪奥拉的执教轨迹与前任里杰卡尔德有一定的相似之处。里杰卡尔德2003年受聘于巴萨。这位前荷兰球星带领巴萨连续两年获得西甲联赛冠军,并于2006年夺取欧洲冠军联赛桂冠,使巴萨步入一个辉煌时期。但在此后的两年,巴萨状态低迷,颗粒无收,里杰卡尔德也在2008年黯然下课。(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