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少年“认罪”洗清苏格兰球迷种族主义恶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30日01:52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3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薇)日前在巴西与苏格兰队的友谊赛中往赛场内扔香蕉的“元凶”已经找到。一名年少的德国游客承认自己淘气,但并无种族歧视的初衷。

  27日,巴西与苏格兰队在伦敦的阿森纳队主场进行了一场国际友谊赛。凭借内伊马尔的两粒入球,“桑巴军团”最终以2:0力克对手。不过,这位19岁的桑托斯队前锋赛后在接受巴西一家电视媒体采访时声称,当他下半场准备主罚点球时,受到了现场球迷的侮辱。

  “很多人都在嘘我,即使是我准备罚点球的时候。这种种族歧视的气氛让人感到悲哀。我们离开自己的国家来到这里比赛,然后却发生了这样的事情,真是伤心。我实在不想说这些,不想让这件事影响我们胜利的喜悦,”内伊马尔告知该媒体。

  据该媒体报道,看台上甚至有人向内伊马尔扔香蕉,而内伊马尔的队友卢卡斯把香蕉捡起放到了场外。

  此风波发生后,苏格兰足总和球迷协会都强烈否认种族歧视的指控。苏格兰球迷协会发言人表示,球迷们以嘘声“招待”内伊马尔和种族歧视毫无关系,“我们只是觉得他假装受伤”。

  至于扔香蕉事件,阿森纳俱乐部29日发表声明确认,一名10多岁的德国游客承认自己干了这件事。不过,“令警方感到满意的是,这位游客并没有种族歧视的意图,因此确认不会对他进一步采取行动。”

  据悉,这位年轻人当时坐在酋长球场的北看台,而那个区域是划分给巴西队支持者的。(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