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弗格森遥控指挥仍运筹帷幄 红魔之魂谁又能真正取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1日21:5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 阿莱克斯·弗格森不知是否想到了二战时期在总部运筹帷幄的某位大将军,但3月19日坐在老特拉福德看台上,老爵爷看起来就像是那样一位人物。拿起手边的白色电话机,为场下的队员们指点江山。在埃文斯被罚下的情况下,他的球队最后时刻绝杀战胜博尔顿,爵爷兴奋地抱住身前的吉尔,看台上的他,似乎更能散发球迷一样的热情。

  “球迷们表现得非常好!我有电话,所以没问题。”被问及在看台上的感觉,弗格森轻松表示。事实上,比分迟迟没有改变,埃文斯又被罚下场,他不可能不紧张,埃文斯下场时,他立即拿起电话。但是他的紧张并没有外泄,一个微小的改变——让卡里克在防守时补位,而进攻方面球队更倾向于两翼。这也直接导致博尔顿的中路防守忙乱中出现空当,让曼联本场比赛的大多数机会都集中在禁区边缘。最后时刻纳尼两次远射都制造了威胁,最后还导致了贝巴的补射进球。这都表现出了弗格森战术上的清晰明智。

  “这是一次正常不过的铲球,红牌太狠了。”费迪南德在埃文斯吃到红牌后立即更新自己的微博,但是看台上的弗格森似乎这次找对了“视野”,赛后并没有对裁判提出什么异议,“裁判看到球员受伤很严重,双方球员都是奔球去,因为脚抬了起来,埃文斯就碰到了霍尔登。而一旦你抬起了脚你就将自己放入危险境地,这很不幸,但是我们没法抱怨。”弗格森赛后的发言很公正。

  前英格兰国家队主帅麦克拉伦以喜欢上看台抬高视线看球而闻名,麦克拉伦认为,那样可以帮助他更好地阅读比赛的宏观场面,弗格森并没有那样的爱好。但是这次被罚,也给他辉煌的教练生涯增加了新的阅历。在千夫所指的大背景下,他的攻击不但让媒体一边倒地倾向于裁判们,甚至还惊动了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弗格森当然不会被这些压力打倒,但是看起来,强势对抗的时代必须结束了。因为这并没有帮助自己的球队,反倒让球队陷入了喧嚣。

  比赛结束,弗格森耐心地给身边的球迷签名留念,谁知道呢?本赛季也许他真的可以带领曼联捧起第19次冠军,媒体曾经猜测,那也许就是他要离开的日子。英格兰媒体还报道,虽然曼城准备用1000万镑年薪签下狂人,但莫里尼奥最大的心愿还是执教曼联。但弗格森,谁又能真正取代?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