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回魂天王国米两购抱憾 昔遭C罗轻蔑今俯瞰英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0日07:14  新浪体育
阿沙文王者归来!阿沙文王者归来!

  新浪体育讯 面对首循环憾负的升班马西布朗,阿森纳的球员们今晚毫无疑问已经憋足了劲,要给对方一点颜色看看。然而比赛的进程却没有朝着阿森纳人希望的方向发展,一开场便在主队球迷浩大的声势下找不到北了,当比赛进行到底57分钟时,温格的球队已经面临2球落后的尴尬局面,眼看就要面临被升班马主客场双杀的耻辱记录,但终于有英雄挺身而出,在危难时 进球视频-阿沙文潇洒世界波 枪手总攻比赛悬念再起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刻为阿森纳解决了难题。

  毫无疑问,此人就是俄罗斯沙皇阿沙文,当然,还是先来看一下他本场的光耀表现。那是当比赛进行到第69分钟时,阿沙文在中路策动攻势,他高速插上后随即将球分给了左路的查马克,摩洛哥人作墙又把球返传给中路的阿沙文,后者继续趟球直入禁区,随即一记左脚的大力怒射,皮球飞入球门右下角。这一球将场上的比分改写为了1比2,本已两球落后的枪手军团看到了扳平比分乃至反超的希望。

  果不其然,仅仅8分钟之后,又是阿沙文挺进左路,在对方数名球员的包围圈中强行传中,本特纳后点摆渡高高跃起,皮球打在中路防守的梅特身上弹下,范佩西跟上铲射,皮球慢悠悠的滚进了西布朗的大门。这一球点燃了阿森纳人的激情,从开场不久后的落后,再到扳平比分,阿森纳经历了从地狱返回人间的过程,随后看到了胜利希望的温格的球队大举反攻,并险些再度敲开对方的大门,完成不可思议的惊天大逆转。

  赛后,《天空体育》为阿沙文打出了7分,这已经是表现“不给力”的阿森纳球员当中的最高分了,然而在比赛结束后3小时内的球迷打分栏中,这位俄罗斯沙皇被授予了7.6的高分,当之无愧的全场最佳。经历了冬季短暂的低迷之后,阿沙文一度被主教练温格晾在了替补席上,再到几周前在对巴萨的首回合交锋中的那记“回魂绝杀”,阿沙文终于慢慢的用自己的努力打破坚冰,将自己的的“小宇宙”重新提升到了最高境界,同时宣告了自己的王者归来。

  “我并不想刻意的做一些什么与纳斯里、沃尔科特争,我只是想拼命的让自己的状态提升到最佳。”此前在谈到自己失而复得的主力位置时,阿沙文如此表示:“的确,每个人都希望从我身上看到更多的价值、更好的表现,对于我的高期望事实上并不是一件坏事,因为只有好球员才会被队友和教练期待和信赖。”阿沙文曾对阿森纳官网如此说道。

  也正是因为那段时间的低潮期,曾一度传出了阿沙文将要离开阿森纳的消息。此前从有来自《太阳报》的消息披露,前东家泽尼特十分迫切的希望阿沙文能够回归;之后英媒《世界新闻报》更是曝出,上赛季的欧冠冠军国际米兰也对阿沙文有意,蓝黑军团希望以4200万镑的巨资,将阿沙文与范佩西一起打包带到梅阿查。不仅如此,事实上意媒《米兰体育报》还曾透露,早在2008年,穆里尼奥执掌的国际米兰就已经对阿沙文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只可惜由于种种原因未能得偿所愿。

  然而尽管流言四起,主教练温格却从来没有动摇过对阿沙文的信心。“的确,他曾一度遭遇了信任危机,但关键是他如今已完美的归来。就算是一名顶尖的球星,他也会遭遇到短暂的信任危机,但好球员会自己不断的调整和自我鞭策,所以我相信阿沙文就是这些顶级球星之中的一员。”温格显然对这名爱将十分的信任。

  事实上尽管曾一度状态低迷,但阿沙文“助攻大师”的头衔却从来未被质疑过。在目前的英超赛场上,沙皇一共送出了11粒助攻,仅次于纳尼的13次。但是如果再加上欧冠的助攻数的话,那么阿沙文的联赛+欧冠的总助攻数则为13粒,而纳尼由于欧冠助攻为0,所以两人的总助攻数又回到了同一起跑上,并列为英超球队的第一。

  然而就是这样一位英超顶尖的助攻大师,昔日竟然还遭到了天王C罗的侮辱。某此在国家队赛事之后,阿沙文曾找C罗提出交换球衣的请求,谁料居然遭到了葡萄牙人的拒绝。阿沙文回忆说:“事实上我自己并不太喜欢在比赛后交换球衣,但有一次例外,就是我妻子要求我去找C罗交换,她是很喜欢C罗,但我的尝试却失败了。”还好当年的耻辱并没有打击到阿沙文的自信心,俄罗斯人用一场场震撼的表演,终于征服了英超。

  (陈驰)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沙文 阿森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