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拜仁27种组合没试出最佳防线 小飞侠大怒直指糟糕后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17日22:38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 普拉尼奇原地不动、布雷诺示意越位,埃托奥进球,国际米兰1比0。埃托奥回传球,布雷诺目视着斯奈德起脚远射,2比2。古斯塔沃失误、布雷诺失误,埃托奥传潘德夫,3比0!三次简单的配合,拜仁的防线毫厘间的三次失误,就葬送了拜仁最后的希望。6比0击败汉堡的比赛,让人们暂时忘记了拜仁要与范加尔分道扬镳的理由,但在这一场比赛再次提醒了所有人:范加尔需要为拜仁极其糟糕的防守质量负责。

  进攻满分,防守0分,这是拜仁的写照!前场有罗本和戈麦斯的摧城拔寨,但不可能每一场比赛都期望着罗本像对汉堡的比赛一样上演帽子戏法,防守必须要保证前场球员的努力不被轻易的浪费掉。赛后罗本勃然大怒,将矛头直指防线,他说:“这真是不可思议。我们也许明天可以重新讨论和分析这些失误,但我们整个赛季都在这样错,而这样的事情还是一次又一次地发生。”

  在一场比赛之前预测拜仁的防线,已经成为一个猜谜游戏,因为范加尔永远没有固定的组合。拜仁的防守体系主要由两名后腰和四名后卫组成,但在本赛季的39场比赛里,范加尔一共试用了14个不同的后腰组合,队内八名能踢后腰的球员几乎都搭配过。

  更极尽夸张的是,在中卫位置上,尽管拜仁并没有太多的球员,但范加尔仍然在季莫申丘克、巴德施图贝尔、布雷诺、范伯伊滕,包括上半程还在队内的德米凯利斯等人中,找到了17种组合方式,并且一一付诸实践。如果算上边后卫,那么范加尔本赛季使用了27条不同的防线。在拜仁的防线中,只有队长拉姆的位置固定不变。

  对国际米兰的比赛,拉姆兢兢业业地完成了防守工作,并且给前方的罗本提供了有力的支援,但拉姆一个人无法支撑起整条防线,只能看着队友不断地犯错误。拉姆对球队的防守是最有发言权的,对国际米兰的比赛之前,他就提出了批评,拉姆说:“我们传球的时候总是漫不经心,这给我们自己造成了麻烦,这是不应该发生的。我们在攻防之间的转换有很大的问题,球队的战术非常冒险,总想着控制住球,但实际上在防线遇到球的时候,应该选择最简单的方式解围。”

  在拉姆看来,拜仁并不是防守球员的能力不足,而是心态的问题。在范加尔执教这支球队之后,拜仁的球员将进攻放在了第一位,缺少参与防守的意识,拉姆说:“有些时候需要我们更现实一些,特别是在我们领先的时候。”范加尔赛后也有些后悔:“有时候我们想要的太多了。”拜仁在2比1领先的情况下进入下半场,还在想着进攻和进球。

  范加尔很明白这支球队的防守顽疾,可不改变他的基本战术思想,就找不到解决的方式,他只好通过不断换人、碰运气的方式来找到一条足够稳固的后防线,于是范加尔在上半程完全信任巴德施图贝尔,下半程开始使用布雷诺,又将被打入冷宫的范伯伊滕起复,这注定解决不了问题。范加尔不肯透露他与拜仁因为“不同的发展方向”而分手的具体细节,但球队的防守肯定是其中的一项。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拜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