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米兰魔鬼赛程国米竟提前倒下 德比未战国米已自判死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12日08: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米兰客场和布雷西亚的1-1平局,是莱昂纳多接手蓝黑军团后的首次平局,但这场平局的结果,却形同一场灾难、足以让国际米兰如鲠在喉。在先赛的情况下,这场平局完全不像是在给AC米兰施压,倒像是给从欧冠折戟而归的红黑军团“减负”,国际米兰宏伟的联赛逆转美梦,实际上已经几近破灭。

视频集锦-塞萨尔扑点埃托奥独臂难支 国米客场险平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相信此刻在莱昂纳多的心中,必定会出现N个以“本不该”开头的感慨。本不该换下卢西奥、本不该让科尔多巴出场、本不该将第3个名额用在马特拉齐身上……但既定事实无法重来,《米兰体育报》道出了一个残酷无比的事实:“现在虽然国际米兰暂时将分差缩小为4分,但等到周日球员们吃完午饭的时候,或许分差就将被拉大到7分。”这的确是国际米兰最不应该丢分的时候,但蓝黑军团却自己脚下拌蒜,跌了个大跟头。

  以往作为领跑者的国际米兰,这赛季真真切切体会到了过往几个赛季中罗马人的痛苦,当一名追赶者实在太累了,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的同时,蓝黑军团还得时刻指望着AC米兰掉链子。之前国际米兰的将士们信誓旦旦,要在米兰德比战之前一直连胜,但未曾想到,一场计算在内的胜利,却在最后一刻丧失。而莫拉蒂、特隆凯蒂等人指望的那不勒斯和尤文图斯,也很“不给面子”的输给了AC米兰。米兰人可能的丢分一直没出现,结果都顺利过关。本来国际米兰这两轮轻松面对布雷西亚和莱切,却出现意外,这何止是最差的结果,蓝黑军团对于意甲的全盘计划,或许都会因为这一场不合时宜的平局而被打乱!

  AC米兰主场打巴里,即便米兰人士气再低落,面对弱小的保级球队,常理来讲失分的可能性也极低。更何况,作为本赛季防守能力最出色的球队,AC米兰面对联赛中下游球队拿分相当稳固,至少对于国米而言,巴里是完全指望不上的。

  再来看看接下来的赛程,和AC米兰的天王山之战对于如今的国米而言已经是非赢不可的战役,但即便是拿下米兰,对于国米而言这也完全不够。4月23日主场打拉齐奥、5月8日主场打佛罗伦萨和5月15日客场挑战那不勒斯是国际米兰决不能丢分的三大战役,尤其是倒数第2轮挑战那不勒斯,蓝黑军团除了拿3分之外别无他选。

  对于AC米兰而言,联赛接下来的赛程难点在于客场。如果国米运气好的话,巴勒莫在3月19日或许能帮蓝黑军团缩短分差。此后,国际米兰只能祈祷佛罗伦萨、罗马在各自的主场能够成功阻击红黑军团。如果两队争霸的悬念能够延续到最后一轮,那5月22日在乌迪内斯的主场,国际米兰或许还能期盼着奇迹的发生。

  摆在国际米兰面前的现实和未来一样残酷,但《国米频道》的主编康斯坦蒂诺说得好:“乐观的心态不应该就此消失。”的确,再微弱的火苗也依旧能点燃希望,上赛季国际米兰在最后的三场决战中全胜豪取三冠王,就已经展现出这支球队具备足够的胆识和性格在关键时刻咬紧牙关。接下来的9场联赛,也场场都是决赛。《米兰体育报》说得好,“国际米兰的DNA中存在着疯狂的因子”,至少现在,“你死定了”——这样的话,仍然没人敢对莱昂纳多和他的队员们说出来。

  (铁匠)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米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