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头号新星闪电飞升一线队 莱帅:蓝黑军必淘汰拜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11日09: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周末,意甲联赛第29轮将全面打响,国际米兰本轮客场挑战联赛排名倒数第二位的布雷西亚。由于下周二有欧冠联赛的比赛任务,国际米兰的比赛特地至当地时间周五晚上进行。在本周结束欧冠八分之一决赛中,意大利的两支球队罗马和AC米兰已经先后被淘汰出局,国际米兰又一次成为了意大利仅存的希望,在同布雷西亚的赛前发布会上,莱昂纳多对蓝黑军团在欧冠上的前景表示乐观。

  发布会的一开始,莱昂纳多谈到了明天比赛的对手布雷西亚,虽然对方在积分榜上排名倒数第二,但莱帅表示球队不会轻敌:“布雷西亚风格多变,在场上可以有多种不同的战术打法,这有时会让对手难以适应。布雷西亚队内有很多优秀的球员,他们在客场对阵乌迪内斯和罗马的两场比赛中都表现的非常出色,而在主场的表现更是将坚韧的球队精神体现的淋漓尽致。所以,明天布雷西亚在主场肯定会给我们制造很多困难。”

  虽然莱昂纳多嘴上这么说,但大家都清楚以布雷西亚的实力,成为蓝黑军团拦路虎的可能性并不大。莱帅真正在意的,是取胜之后获得的3分,在联赛仅剩10轮的情况下,每一分都是至关重要的,特别是国米目前仍落后米兰5分,所以本场比赛的重要性丝毫不亚于下周中与拜仁的欧冠之战,莱帅说到:“现在的每一场比赛都非常关键,因为只有取胜才可以继续我们复苏的脚步,只有前进才会让我们时刻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与布雷西亚的比赛我的球员们绝不缺乏动力,相信有了这样的劲头,我们可以取得期望的胜利。”

  发布会之前,国际米兰公布了本场比赛20人的球员名单。在这份名单中,齐沃、坎比亚索和蒂亚戈-莫塔这几员大将都没能入选,莱昂纳多解释了齐沃缺席的原因:“齐沃有些肌肉方面的小问题,并且几天前又伤了脚,不过问题都不严重,保险起见我给他一定的休息时间。”而至于坎比亚索和莫塔,莱帅毫不忌讳地承认,这样安排的目的就是为了准备下周同拜仁的比赛:“我们有时候需要作出一定的球员轮换,球员也是人,他们也有疲劳的时候。球员偶尔一两场比赛不上场是很正常的事情,这是教练员对每名球员的一种管理方式而已,下周二我们要参加欧冠联赛的关键比赛,需要为那场比赛做一些准备。”

  这份球员名单的另一个亮点,在于青年队希望之星德拉涅罗被莱昂纳多提拔进了一线队的阵容。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维亚莱乔杯决赛中,正是凭借德拉涅罗的梅开二度,国际米兰青年队2-0战胜了佛罗伦萨,历史上第六次赢得该项赛事的冠军。莱昂纳多说:“抛开青年队的出色表现应当得到嘉奖不说,德拉涅罗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年轻球员,如果有需要,我们就会将他提拔到一线队来。” 

  上一轮大胜热那亚的比赛,不仅拿到了宝贵的三分,更让莱昂纳多高兴地是,潘德夫回来了。马其顿人不仅用一脚射门间接助攻埃托奥,并且自己打入一球。赛后莱昂纳多高度赞扬了潘德夫的表现,今天的发布会记者提起了马其顿人的名字,莱帅再次称赞到:“我非常高兴,潘德夫终于以最佳状态回到了我们当中,要知道他之前遇到了很多困难, 这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潘德夫是个非常谦逊的人,他也将这一优点也融入到了踢球当中。在训练和比赛中,他总是服从教练的安排,认真地对待我们提出的每一项要求,这些所有人都有目共睹。在最近两场比赛中,潘德夫表现出了球队核心球员的水准。”

  之前《数码体育》网站曾做出过统计,国际米兰是本赛季全欧洲比赛下半时战斗力最强大的球队。这个结果一方面说明蓝黑军团斗志顽强、永不放弃,但另一方面也反映出国际米兰进入比赛状态慢的问题,也因此经常处于被动局面。不过在莱帅看来,这些都不是问题:“现在很少有球队能够在比赛的全部90分钟内一直保持高强度的状态,或者说能够一直猛轰对方的球门,也许只有巴塞罗那能够做到这一点。我们不能让这些分析或者统计限制住自己,真正在场上融入比赛才是最重要的。”

  意甲冠军的争夺日趋激烈,欧洲赛场的竞争也正如火如荼。本周过后,欧冠8强席位已经产生一半,而罗马和AC米兰却相继遭到淘汰,这让国际米兰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为意大利足球挽回颜面的重任也再一次落在他们肩上。莱昂纳多说:“我们对成功晋级欧冠下一轮充满了信心,就像我们争夺意甲冠军的高昂斗志一样。这与国际米兰是否背负着那些被人们夸大的责任无关,仍然能够为晋级下一轮而战斗本身就给予了球员们无限的动力。每支球队都带着赢得三冠的目标开始了一个赛季的征程,而实现目标的唯一方法,就是一场接一场比赛稳扎稳打,争取在每场比赛中都拿出最佳的状态。”

  3月31日,国米主席莫拉蒂将接受意大利足协首席调查官斯蒂法诺-帕拉齐的问询,发布会的最后,莱昂纳多说到了最近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焦点的电话门事件:“如果你们不总是提起这个话题的话,我会非常感谢。从个人的角度来讲,我无法对这件事作出任何评判,因为我没有衡量这件事对与错的具体标准。我总是愿意把一切事情都讲清楚,但这件事我不会再谈论了。”莫拉蒂的听证会被安排在米兰德比前3天,记者问及莱昂纳多的看法,莱帅说:“我重复一遍,在这件事上我不会作出任何评判。我不想无事生非,只希望球队能够尽快从这件事中脱身而已。的确,正在发生的事情给所有人都带来了麻烦,我希望整件事能够尽快结束,希望足球运动能够重新成为健康的体育竞赛,一项能够让所有人迸发出激情的运动。”

  附国际米兰20人球员名单:

  门将:塞萨尔、卡斯特拉齐、奥兰多尼

  后卫:科尔多巴、萨内蒂、卢西奥、麦孔、拉诺齐亚、马特拉齐、长友佑都

  中场:斯坦科维奇、斯内德、哈尔贾、马里加、奥比、库迪尼奥

  前锋:帕齐尼、埃托奥、潘德夫、德拉涅罗       (瓶子)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米 莱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