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加强轮换为留住小马哥? 阿根廷铁腰竟非瓜帅首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7日22:4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27轮联赛只有11次首发,其中还有5次被提前换下——这可不是身价2400万欧元的世界顶级后腰马斯切拉诺想要的表现。即便瓜迪奥拉在欧冠和国王杯赛事上给了阿根廷人更多机会,仍然无法满足小马哥的野心。于是,转会传闻应运而生:阿森纳和尤文图斯都在打他的主意,《都灵体育报》披露老妇人愿意出1500万欧元,竞争者温格则希望阿根廷人重新回到熟悉的英超。

  瓜迪奥拉当然明白马斯切拉诺的重要性,新年以来巴萨明显加强了轮换,小马哥不出意外地频繁出镜:11轮西甲首发6次,6场国王杯首发3次。至少,与竞争者布斯克茨有了同等机会。而且,马斯切拉诺也把握住了机会。在国王杯半决赛发挥出色,对蝙蝠军团也打出了优异的防守数据。上周末对萨拉戈萨也没让瓜迪奥拉失望,第35分钟在对手反击时断球只是亮点之一,远射的尝试也为巴萨的后排进攻提供了新思维。继1月国王杯半决赛完全控制阿尔梅里亚中场后,上周六巴萨继续掌控着完全的主动权:萨拉戈萨直到下半场第51分钟才有第1脚射门,巴萨控球率在上半场甚至曾达到79%的压倒性优势。马斯切拉诺自己也享受这种新的挑战,至少是从口头上:“在巴塞罗那,你的轻松就在于总会有4-6个人是你传球的目标。而且,我们享受这种团队足球,它可以让我很容易融入球队。”

  容易融入是一回事,是否被接纳则是另外一回事。至少,在中场的选择上,显然瓜迪奥拉更喜欢听话儿攻击力不俗的凯塔。防守中场的选择上,布斯克茨身材更高大,与哈维和伊涅斯塔的配合更默契。除非伤病作祟,未来的欧冠淘汰赛仍将是拉玛西亚主宰巴萨的中场。对此,马斯切拉诺也非常清楚:“我希望有更多的出场时间,球队现在的轮换制更能为成绩提供保障。我们有3个锦标等待着去争取,保证球队的活力是最重要的。”

  显然,锦标和轮换制是留住马斯切拉诺的关键诱惑。但如果夏季瓜迪奥拉仍然不给小马哥明确的位置肯定,阿根廷人再度出走也不是新鲜事。更何况,巴萨有债务压力,尤文图斯和阿森纳的报价也都很诱人。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