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顽强领袖病床上准备比赛 豪气冲天不夺冠不动手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7日22:15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一场普通的联赛,一个普通的3分,不过是1比0击败萨拉戈萨,诺坎普的8万名球迷却如同向英雄致敬一般,为瓜迪奥拉献上热烈的掌声。巴萨的主教练会为这掌声感到欣慰,因为过去的3天里,他几乎一直都在医院的病床上度过——腰椎间盘突出让瓜迪奥拉一直忍受着折磨,他甚至是带着伤痛指挥完上周六和萨拉戈萨的比赛,球队的胜利无疑是最好的礼物。

  病情 痛得无法独自行走

  两周前,瓜迪奥拉腰部开始感到不适,上周三和瓦伦西亚的比赛,整个90分钟的时间里,瓜迪奥拉在场边都显得很痛苦。“我们看着他坐立难安的样子,都替他感到难受”,瓜迪奥拉的助手比拉诺瓦这样说。凭借梅西的进球,巴萨在客场1比0力克瓦伦西亚,这是他们走出“魔鬼赛程”的第一步,但瓜迪奥拉的“魔鬼赛程”才刚刚开始。

  痛苦的折磨随即降临了:上周四凌晨两点,球队抵达巴塞罗那普拉特国际机场,瓜迪奥拉甚至需要别人的搀扶才能走路!医疗负责人普鲁特建议:第一时间去医院检查!无奈之下,瓜迪奥拉马上从机场转去德萨乌斯医院。德萨乌斯医学院拥有巴塞罗那最著名的运动创伤康复中心,普鲁纳联系了腰背外科专家恩里克·卡塞雷斯,后者不久前还曾为皇马前锋伊瓜因进行过诊断。当瓜迪奥拉赶到这里时,已经是凌晨4点半,卡塞雷斯为瓜迪奥拉进行了注射治疗,但疼痛还是让他难以忍受,甚至整晚无眠。

  上周四一早,卡塞雷斯亲自为瓜迪奥拉进行诊断,核磁共振检查的结果并不乐观,但院方认为,瓜迪奥拉可以出院并带队训练,并建议进行保守疗法。但情况远没有想象的乐观,下午疼痛加剧,瓜迪奥拉只能继续留院观察,此时距周末和萨拉戈萨的比赛还有48小时,俱乐部方面甚至做好了瓜迪奥拉病休,由比拉诺瓦指挥比赛的准备。周五,加泰罗尼亚两大体育媒体,《世界体育报》和《每日体育报》也都在猜测,瓜迪奥拉是否会错过和萨拉戈萨的比赛,而俱乐部已经做出决定,由比拉诺瓦指挥赛前的训练,并作为教练代表出席新闻发布会。

  态度 病床上准备比赛

  瓜迪奥拉甚至是在病床上准备和萨拉戈萨的比赛的。在德萨乌斯医院的712房间,周五晚上,比拉诺瓦来这里探视瓜迪奥拉,向后者汇报球员现状并一同制定周末的比赛计划,两人聊了近两个小时,正是在这次特殊的探视后,确定了对萨拉戈萨的首发阵容。瓜迪奥拉住院期间,他的父母、妻子和俱乐部主席罗塞尔都曾去医院探访,部分球员也希望可以去探望,但院方建议给患者更好的休息环境,尽量减少探视的次数。

  俱乐部的医疗小组在周五召开紧急会议,讨论瓜迪奥拉的病情,加泰罗尼亚名医库加特也参加了这次会议,这次会议的目的就是探讨瓜迪奥拉接受手术的可能性。值得注意的是,腰椎间盘突出症的恢复手术并不复杂,术后恢复的过程却很漫长,伊瓜因的恢复已经证明了这一点,主教练的恢复不同于职业球员,但术后至少要留院观察24小时,这之后至少半个月的时间里不能带队训练和比赛,这也是瓜迪奥拉希望可以接受保守治疗的重要原因。

  瓜迪奥拉坚持,目前是决定球队本赛季最终成绩的关键时期,如果一定要做手术的话,也必须等到三月底,因为目前巴萨的赛程很紧张,还有欧冠和阿森纳的生死战,他希望可以在一切尘埃落定后再进行手术。以瓜迪奥拉的判断,他认为一切顺利的话,三月底的时候,巴萨就可以基本确定联赛夺冠,当然,他们也必须要保持目前对皇马的积分优势。

  瓜迪奥拉选择了坚持,上周六下午5点,得到院方批准后,瓜迪奥拉离开医院,前往诺坎普进行赛前的最后准备。显然伤病给他带来的影响很大,巴萨和萨拉戈萨的比赛中,他不像以往一样经常到场边指挥,而是更多躲在教练席上,表情显得很痛苦。但赛后他的助理教练比拉诺瓦表示,相比上周三和瓦伦西亚比赛时,瓜迪奥拉的状况已经好了很多,他自己也说没有上周三的时候那么痛。但无论如何,瓜迪奥拉是忍着剧痛指挥完90分钟的比赛的。比赛刚一结束,他就马上返回医院,在那里度过了入院后的第四个晚上,并且他还准备坚持指挥本周和阿森纳的欧冠生死战,正是这种精神感染了诺坎普的球迷,他们向对待英雄一样对待自己的主教练。

  对手 马德里已经认输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比拉诺瓦代表俱乐部向瓜迪奥拉表示感谢,“我知道这不是一场普通的比赛,他忍着剧痛坚持指挥,这说明他有多么热爱这家俱乐部和这支球队。我很期待和阿森纳的比赛,希望我们可以用胜利来减轻他的疼痛。”比拉诺瓦同时提到,如果瓜迪奥拉继续坚持指挥比赛,他希望球员们可以更早进球,因为对萨拉戈萨的比赛中,巴萨的比分始终维持在1比0,这让场边的瓜迪奥拉很紧张,紧张又能加剧他的疼痛。首发出场的G·米利托也对瓜迪奥拉带伤指挥表示感激,“我们都知道,遇到这样的问题有多糟糕,但对于我们而言,主教练在身边是非常重要的,他在场边,我们才能更加平静。”

  对于瓜迪奥拉而言,或许胜利是最好的止痛剂,1比0的比分让他们把对皇马的领先优势暂时又扩大到10分,加泰罗尼亚媒体甚至已经不再关注皇马,而只是在探讨瓜迪奥拉是否应该做手术。马德里的媒体也认同他们的做法,《马卡》报就表示,“瓜迪奥拉现在可以多关心一下自己的身体了,因为联赛已经基本没了悬念,皇马落后的分数太多,哪怕是在贝纳布击败巴萨,他们也很难赶超对手,西甲冠军的归属已经基本有了答案……”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