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拜仁比换帅更重要的是换头脑 “弹式座椅”难寻接班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7日22:02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 拜仁没有在周日宣布范加尔下课,这与俱乐部高层在赛后的强烈反应大相径庭。这并不难理解,拜仁遇到的最大问题,是谁来接替范加尔。甚至范加尔也清楚这一点,他说:“解雇我将是一个错误,这不会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你可以轻松地说,把范加尔赶出去。但问题也来了,谁能接替范加尔?这会是一个很困难的问题。”

  毫无疑问,拜仁的帅位在欧洲足坛也属于顶级的工作,但拜仁要求一名有流利德语能力教练,有很高的训练水平,并且需要欧洲赛事的丰富经验,这样严苛的条件限制了很多教练。以目前的时间来看,没有合约在身的顶级教练更是十分稀少。

  德国媒体此前有报道称,萨默尔和兰尼克都是热门人选,前者不久拒绝了汉堡的邀请,后者则是与沃尔夫斯堡接触之后无疾而终。但《南德意志报》报道称,两人在拜仁内部都没有赢得足够的认可,特别是萨默尔离开教练席已经有六年时间,“雇用兰尼克的可能性,与签约萨默尔的可能性是一样地小。”

  前拜仁国脚芬克也是潜在人选,他在巴塞尔的执教很成功,但是他缺乏欧战经验。《信使报》评论说:“这可真是一个世界级的难题,毕竟这一次他们没有一个坐在观众席上的海因克斯了。”慕尼黑媒体建议,助理教练格兰德暂时接手球队,直到赛季结束,这支球队中的克拉夫特、巴德施图贝尔、穆勒都是从他的球队中涌现出来的。但是格兰德执教的拜仁U23战绩没有说服力,他的球队刚刚在丙级联赛中1比4不敌萨尔布吕肯,面临保级的困境。格兰德的执教能力也因此受到了怀疑。

  在找不到合适人选的情况下,也许拜仁真的只能让范加尔执教完整个赛季。德新社报道称,拜仁已经变成了欧洲教练新的“弹式座椅”,欧洲顶级俱乐部中大概只有皇马的换帅频率超过拜仁。五年来拜仁总是在讨论主帅的问题,在双冠荣誉后没有投资,却希望能够持续地获得成功。马加特和克林斯曼都因此铩羽而归,现在又轮到范加尔了,拜仁需要换的也许不只是主教练,还有管理层的经营头脑。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拜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