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特蒙德不愁冠军只等纪录 破碎眼镜也摆进球队博物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7日20:21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 这是多特蒙德主帅克洛普最惬意的周六时间:在电视机前看着竞争对手的比赛,为每一个进球叫好,不用考虑进球的是哪支球队。他的球队在前一天的比赛中1比0击败了科隆,拿下了本赛季的第19胜。没有人能够追赶得上他们,而且多特蒙德还有机会打破原本由拜仁创造的多项联赛最佳纪录。

  击败科隆之后,多特蒙德拿到了本赛季的第61个积分,平均每场比赛的得分高达2.44,这让他们能够挑战拜仁创造的德甲冠军积分记录。1998/99赛季拜仁获得了78分,创造了德甲三分制以来的最高分,而多特蒙德按照目前的趋势,最终可以拿到83分,将取代拜仁成为新的纪录。

  另一项则是最佳防守球队。2007/08赛季,卡恩率领的拜仁只有21个失球,成为德甲历史上失球最少的球员。现在魏登费勒有希望超越传奇的卡恩,成为德甲新的最少失球的门将。25轮比赛之后,多特蒙德失球14个,共有12场比赛没有丢球,其余的比赛中,只有一场失球数超过一个,场均失球数字只有0.56个。如果多特蒙德的防线继续保持稳定,他们的失球数字将低于20。

  1972/73赛季,拜仁以赛季25胜的成绩,成为德甲单赛季获胜最多的球队,多特蒙德目前拿到了19场比赛的胜利,如果接下来的比赛他们能够赢下7场,就会成为新的王者,经理瓦茨克谈到这个数字的时候表示:“我希望他们能够做到这一点,但用不着有什么压力。现在的优势可以保证我们成为冠军了。”最后一个疑问是,多特蒙德什么时候能够正式加冕冠军。拜仁在1973年和2003年两度提前四轮加冕冠军,多特蒙德有机会提前5轮,成为最早夺冠的球队,不过这并不完全掌握在他们的手中,还要看追兵勒沃库森的表现。

  克洛普并不在意这些数字:“其实我到现在为止还没有拿过冠军,但生活得也很幸福。”不过对俱乐部来说,这个冠军将让所有的人更幸福,因此他们收集一切与夺冠有关的东西,上周在慕尼黑大获全胜之后,中场沙欣庆祝中忘形,将克洛普的眼镜打掉,现在这副眼镜被赋予了历史价值:两天前摆进了多特蒙德俱乐部的博物馆里。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多特蒙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