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贝利痛斥足坛“拜金主义”: 我10年才能赚他们1年的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7日20:20  新华网

  新华社香港3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楠)除了对罗纳尔多“第三代球王”头衔不以为然,对足球引进“鹰眼”颇有微词之外,球王贝利还有话说,这次矛头直指职业足坛的“拜金主义”。

  70岁的贝利7日在此间接受采访时说,现在的足球环境跟他当年相比有天壤之别。投资商、赞助商、电视转播等等带来的经济效益固然让足球成为富有的运动,但金钱同时也在腐蚀职业足球,尤其是年轻一代的职业球员。

  “现在他们踢一年球挣的钱,我当年要踢10年才挣得到,”贝利说,“为生活、为挣钱踢球本身没错,但是永远不要忘记,你们还要为了对足球的爱和对球队的爱而踢球。”

  在长达20多年的职业生涯中,贝利只效力过两家俱乐部,除了最后三年的“夕阳期”在纽约宇宙队度过之外,他的职业生涯从开端到巅峰都在巴西的桑托斯俱乐部。

  尽管时代不同,转会已经成为职业球员的家常便饭,但贝利还是认为,对俱乐部的“忠诚”是相当重要的品格。他揶揄说,有些球员,他们去皇马、桑托斯、阿森纳等俱乐部,都宣称“我爱这个球队”,可事实是,他们今天在这里说我爱球队,明天去皇马也说我爱球队,哪个多一点呢?

  “他们并不爱球队,也不爱足球,就是爱钱,”贝利直白地说,“现在有些球员踢了两三年,挣了笔钱,然后就销声匿迹了。”

  他毫不客气地说,一些无良的经纪人在其中发挥了很坏的作用,“现在有些经纪人,他们毫不关心对球员是好还是不好,他们只想把球员卖了挣钱,这对足球的未来非常不利”。

  贝利此次随自己退役时的东家——纽约宇宙队到访香港,为这支北美老牌球队的重建造势。

  贝利在效力宇宙队的三个赛季中曾帮助球队夺得北美足球联赛冠军。不过在他退役后,球队和联赛的吸引力显著下跌,结果相继关门大吉。时隔25年,英国商人、前托特纳姆热刺俱乐部副主席凯姆斯利买下纽约宇宙队的名称和相关形象,去年8月宣布重组球队。

  曾经的当家球星贝利受邀出任俱乐部荣誉主席,前老特拉福德“国王”坎通纳被任命为足球总监。毫无疑问,球队打算借助两人的号召力迅速打开市场,招揽兵马,实现2013年登陆美国大联盟的目标。(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聚焦南美双雄专题 

更多关于 贝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