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队输球黄博文不失信心:找到未来方向 主力有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7日11: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加盟全北现代不到1个月的黄博文,在3月6日的韩国K联赛首轮比赛中首发出场。尽管只有70分钟左右的时间,但是黄博文坦言自我感觉不错,重要的是,他已经知道自己下一步该朝哪个方向努力,如果在后面29轮联赛向主力位置迈进了。

  虽然首发,但球队仍然在主场输掉了比赛,因此黄博文自己的心情也并不是太好,他透露,今天这场比赛首发, 其实在鲁能队的亚冠联赛之前就知道了。当时教练就已经告诉他,说打鲁能的时候不一定会让他上场,毕竟亚冠联赛才6场比赛,每一场比赛都很重要。而联赛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所以,首场联赛很有可能会安排自己出场。“而且,教练还跟我说了,如果出场的话,估计只会安排我打差不多60分钟到70分钟的样子,最主要是考虑到跟全队磨合不多。赛季之前,球队前往巴西进行拉练集训,我没能够去。到球队报到之后,虽然感觉我的身体情况不错,但是还是有所担心。应该说,今天整个比赛还是按照事先所说的那样去安排的。”

  在比赛下来之后,黄博文个人觉得自己的70分钟比赛感觉还是不错,按照他的说法,体能上并没有不适应,对抗节奏也能跟上。他认为,这和来韩国之后的训练有很大关系,因为韩国的训练跟比赛的强度和节奏没有什么差异,甚至比比赛还要大,所以,比赛的时候适应起来也就没有什么问题。因为这事第一次出场参加比赛,所以感觉不错。

  在全北,黄博文打的位置和在国安没有什么太大区别,都是防守型中场,全北的4231体系中,他在“2”中打靠左那个位置。跟他的搭档的是韩国老将金相植,比赛中两人经常互相换位,所以在场上也不是固定一个位置。不过由于语言上不同,所以场上交流较少,这也是下一步黄博文需要改进的问题。黄博文说:“今天最遗憾的还是那个丢球,当时我们后卫在场上传球出现了失误,在中场附近被对方球员捅了一脚,结果对方前锋拿球之后就自己带,带完之后一脚射门,球就那么进了。整场比赛中,对方其实就这么一脚有威胁的射门,而我们在场上创造出了很多机会,可就是不进球。”对于这个问题,黄博文认为还是和全北连续比赛还是有一定关系,这场比赛全北的首发和亚冠没多大区别,对手对此也早有准备。

  下半时10分钟左右全北就连续换上两名前锋,到最后来就是4前锋了,黄博文也被一名前锋球员换下,崔康熙的目的就是把比分能够追回来,但是黄博文也认为,这场比赛全北的运气是真的不太好。而赛后,黄博文与教练之间由于语言问题交流也并不多,不过小黄对于自己仍然信心满满:“我之前说过,来到全北之后我就没有参加过正式比赛,我们队从巴西回来之后也没有安排过热身赛,只是内部对抗。今天这场比赛时全队的第二场正式比赛,是我的第一场比赛,我也需要通过比赛来寻找感觉。现在我知道自己下一步应该朝哪个方向努力了。虽然没赢球比较遗憾,但让我对自己在韩国站稳脚跟有了信心。后面联赛还有29轮呢,一步步来吧。”

  (Cooke)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