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帅变阵442意外找到皇马双核 有他俩在就能踢得漂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7日08: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桑坦德竞技的比赛,C罗缺阵,穆里尼奥在前场同时派上阿德巴约和本泽马这两大9号球员,另外在中场也排出菱形布阵,这穆氏皇马中罕见的4132或者442阵型,却给皇马带来了额外的动力。可以说,新阵型让皇马在沙丁鱼人球场如飓风般不可阻挡,上半场的皇马没有任何犹豫,也不允许桑坦德有任何的反抗。

  《阿斯报》表示,在C罗缺阵的情况下,到了看皇马箱底的时候,结果,皇马并没有像很多人猜测的那样,没有C罗就面临灾难,恰恰相反,凌驾于众人之上的C罗不在,水平原本就不低的皇马球员都爆发了能量,比如格拉内罗证明自己是阿隆索最好的搭档,而不是牵绊。格拉内罗在出球方面提供了另外的选择,他只欠缺往前走一步,在桌子上猛击一拳,树立自己的自信心。如果格拉内罗能更自信,那么阿隆索的合作伙伴的位置就应该是属于他的。

  阿隆索和格拉内罗支撑起皇马的中场,他们随心所欲地控制比赛,对手对他们无能为力,而与这两大中场配合的是迪马利亚、厄齐尔和本泽马,皇马前场球员积极换位,在球场上也变幻出4231、442、433等多种阵型,迪马利亚有时候也跑到中路,而本泽马和厄齐尔跑到边路,总之,变幻无穷。皇马在球场上是强有力的,尽管本泽马、阿德巴约和马塞洛都错失了机会,但也证明皇马这一晚有能力制造机会。别忘了,本泽马和阿隆索还曾打中横梁。

  可以说,这仅仅是一个调整准星的问题,而皇马也很快就瞄对了目标。皇马的第一球就是阿隆索、厄齐尔、本泽马、阿德巴约之间用一脚控球完成的精密配合,在短短4米的距离内,皇马完成了6次传球,直到厄齐尔形成单刀并将皮球送给阿德巴约。第二球又是阿隆索发起的,他寻找到了厄齐尔,而德国人助攻本泽马得手。皇马速度很快,而厄齐尔代表的是皇马的进攻精华,皇马追求即兴创作,厄齐尔、迪马利亚、本泽马、格拉内罗让皇马显得非常敏捷,充满活力,这是皇马本赛季踢得最放松的一场比赛。因为C罗的缺阵,这些皇马球员都释放了自己的个性,当然,这与桑坦德的迟钝也有关系,桑坦德球员的速度至少比皇马球员慢两拍。

  尽管场地十分糟糕,皇马缺兵少将也非常严重,但球队却踢出了最好的半个小时,这场比赛让大家发现,原来一次触球、精妙传球并不是巴萨的专利,皇马球员也会玩这个。白衣军团在场上跑位积极,换位频繁,展现了自己足球上的才华,皇马对比赛的控制能力更是让人惊讶。阿隆索和格拉内罗完全控制了中场,这一组合不但在建设上很有建树,而且也没有给球队的防守制造麻烦。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最好的两场比赛(另一场是皇马8比0大胜莱万特),阿隆索的搭档都是格拉内罗。《世界报》认为,阿隆索和格拉内罗的组合在西甲已经可以对付80%的对手,当然,穆里尼奥可能还不是非常信任格拉内罗的防守能力,因此面对更强大的对手,他喜欢选择赫迪拉或者拉斯与阿隆索搭档。

  穆里尼奥的球队第一次用足球而不是进球解决了问题,足球包括球队的跑位和球员无球时的反应,这次皇马没有让人失望。格拉内罗在球队发动进攻方面给阿隆索提供了纯粹的足球上的帮助,而无论是拉斯还是赫迪拉,都无法让球队拥有传球的美丽。格拉内罗能很好地理解足球建设的意义。无论如何,热爱美妙、优雅和精妙的足球的人这次都会感到满意,格拉内罗和阿隆索的组合,不但会吃球,还有吐出皮球。C罗不在,皇马配合更多,更好,或许这与C罗的特点有点,皮球到了C罗脚下,葡萄牙人就要自己处理,队友们也因此不再加速。这次,皇马没了个人主义,但球队的整体特点出来了。当然,这并不意味着C罗已经成为多余的球员,因为毕竟对手的实力有限,而且C罗的个人能力也是不容置疑的,只是C罗的缺阵让皇马意识到,原来球队的足球还有多种多样的选择。如果能让C罗的足球与皇马整体完美结合,那皇马将真正势不可挡,真正可以与巴萨一争高下。(塞尔吉奥)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