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詹俊:卡拉格该被红牌罚下 弗格森排兵布阵值得商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7日06: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又是惊心动魄的一个英超周末,争冠、争四和保级三大焦点都出现一些戏剧性的变化。一度实现跨季29轮不败的曼联,近6年多以来首次5轮联赛输掉三场。两位苏格兰名帅的第20次联赛较量,弗爵爷第五次不敌达格利什。但正是这位利物浦的传奇一月份归来,让争冠形势不断改变,成为意外的“搅局者”。

视频集锦-库伊特帽子戏小豌豆头槌 利物浦3-1曼联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这个赛季是英超成立18年来最动荡、出奇与混乱的一届,很遗憾球迷们除了刺激精彩的比赛以外,经常要为裁判问题争得面红耳赤。无论是上赛季执法欧冠决赛、世界杯决赛的名哨韦伯,还是一直容易引发争议的克拉滕博格、阿特金森和周日“双红会”的多德,都出现了太多经不起推敲的判罚。赛后又再谈论哪名球员该不该拿红牌、哪队占了便宜谁更吃亏意义不大,但裁判因素俨然成为“运气”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在比赛中“占据”如此大的影响力,可见他们的执法水准与号称“世界第一联赛”的英超不相匹配。

  曼联:疲惫之师输球没借口 最困难时期已经过去

  包括欧冠16强战在内12天连续打第四个客场强度太大,周中一战锐气被挫打击较大。全队疲态毕现,整场比赛可以说曼联没有哪名球员能够有较优异的表现。当本季最稳定的纳尼都失误为对手助攻、经验最老到的范德萨也被零角度穿裆、扑救脱手,那碰到志在必夺的利物浦,输球也就不奇怪了。

  但是值得商榷的是弗爵爷人员方面的安排。周中一战明显看到下半场斯科尔斯体能不支、卡里克中场控制不力,这次却没有安排弗莱彻首发加强中场扫荡,又一次在客场让36岁的斯科尔斯和37岁的吉格斯联袂冲锋(季初已经提到二老客场不适合同时首发的问题),这令球队很难招架对方五名中场球员的轮番冲击。连续两场强强较量曼联一共丢了5球,和中场失势直接有关。特别是一对主力中卫的缺席,防线抗压性明显不足。维斯-布朗这个赛季才第三次英超首发,比赛打得太少状态没调整上来。利物浦首个进球中苏亚雷斯的过人石破天惊,被他盘过的球员中,门将前最后一关的布朗责任最大。如果不是贸然下铲而是堵住对方前进线路,苏亚雷斯很难完成绝妙助攻。

  对于曼联来说客场持续鏖战已经过去,5月1日作客酋长球场以前不会碰到争冠对手。而阿森纳本轮也失分,曼城进步缓慢。球队主力中下轮维迪奇就能停赛归队,里奥-费迪南德、朴智星和瓦伦西亚都有可能在未来一两周内复出,只要纳尼养伤的时间不会太长,最后赛季冲刺阶段他们仍有足够实力捍卫目前的三分优势。

  利物浦:“国王回归”改写命运 锋线双宝值得期待

  卡拉格粗暴的蹬踏的确理应被罚红牌,马克西的危险动作主裁判又看漏,不过不应因此抹杀利物浦的胜利。恐怕谁也没想到,1月份还在西亚度假的达格利什会对这个赛季的英超争冠形势造成那么大的影响!当然,他的千里赴戎机并不是把利物浦神奇地拉回到争冠行列,毕竟他临危受命时球队距离降级区仅差四分,如今还差6分能够威胁排名第四位已经相当不简单了。“红军”在他回归后空前团结,爆发了惊人的战斗力,左右着争冠形势的发展。

  切尔西和曼联都会希望要是这位传奇人物没有重掌帅印该多好。第26轮前蓝军刚刚豪取三连胜恢复气势,也得到阿布投入7500万镑的利好消息刺激,但却被达格利什“三中卫”的怪阵所难倒,本季第二次主场落败。而正好这轮曼联不敌老狼,因此要不是利物浦“节外生枝”,或许切尔西现在一鼓作气能够追近成6分。达格利什激发全队潜能的作用不断得到体现,葡萄牙“会进球的后腰”梅雷莱斯去年夏季加盟以来21场各项赛事没办法在俱乐部破门,达格利什到来后一度6轮进5球。库伊特加盟以来7次在单场比赛梅开二度,却在这场焦点大战首次上演英超的帽子戏法,更成为英超有史以来第二位能够单场三度敲开红魔大门的球员。弗格森连续7次和达格利什交锋保持不败的记录也告终了,曼联本季首次先失球后无法成功抢分,榜首优势缩小为三分。利物浦还会在4月11日主场对曼城、17日客场对阵阿森纳,他们将继续影响争冠局势。

  冬季转会市场如何利用卖走托雷斯换来的5000千万镑是利物浦另一个转折点,达格利什“钦点”引进的两位青年才俊是球队重建未来的关键。养伤两个月的安迪-卡罗尔终于复出,表现有待观察,但凭借他上半季在纽卡斯尔联队的发挥,融入球队应该不成问题。绰号“牙擦苏”的苏亚雷斯本战踢出加盟来的代表作。这位乌拉圭前锋禁区内的创造能力有目共睹,上周在厄普顿公园球场对阵西汉姆联队表现过一次,帮助格伦-约翰森进球。但要在曼联禁区内过三关斩四将谈何容易!英超过往有过希勒、范尼和亨利这些顶尖的射手,都堪称禁区之王。但像他这般灵气十足,像“泥鳅”一般“狡猾”并且具备任意球绝技的球星还真是罕见。只要得到中锋队友的掩护,苏亚雷斯的进球数肯定会稳定攀升。如今最强攻击组合全部到位,利物浦在“争四”过程中有望扮演黑马角色。

  阿森纳:裁判、运气之外还差什么 小法伤缺谁更适合替代

  不久前作客圣詹姆斯公园球场丢失四球领先优势,痛失两分,主裁判多德的判罚引起非议。这次回到主场也得不到年轻主裁安东尼-泰勒和助理裁判的青睐,关于阿沙文是否越位和该不该获得一个点球都是电光火石之间裁判们的一念之差。另外还有横梁、立柱挡出必进之球,可见阿森纳队是倒霉透顶。不过,抛开这些因素不谈,球队又一次在绝对优势场面下无法取得关键进球,仍然是因为缺少禁区内外的致命一传与一击。这和队长法布雷加斯缺阵直接有关。

  数据证明,有无小法在阵球队胜率相差将近25%。联赛杯决赛失利也谈到过这方面问题,但小法一旦伤缺,选择他的替代人选方面主帅温格似乎还在伤脑筋。上周选用的是今非昔比的罗斯基,这次迪亚比停赛复出后,又把中路突前的重任交给这位爱将。季初时温格也让伤愈复出的迪亚比客串这个位置,他身高腿长技术是不错,偶尔的过人盘带也能见效。但他缺少小法那样的洞察力和传送威胁球的脚法,更适合后移承担更多防守任务。可惜纳斯里被固定在边路,尽管他本季在这个位置有很好发挥,创下单季进球个人新高。但他在国家队正是扮演小法的角色,在新温布利球场击败英格兰队一战就是代表作。阿森纳方面在边路完全可以尝试有一定突破能力的埃布,解放纳斯里。小法虽说下周可望归队作客诺坎普,但他的腿筋伤势经常出现反复,如果依然无法解决他伤缺情况下中路突前位置的人选,未来枪手还会受制于桑德兰这种收缩防线打反击的队伍。

  (詹俊)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詹俊 利物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