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特蒙德最年轻阵容书写伟大 疯狂夜晚主帅“遭暗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8日20:34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 对拜仁、多特蒙德大战的最响亮的预测来自拜仁的主席霍内斯:“我认为平局和输球是完全不可能的。我们有更出色的球队,1对1比较的话,多特蒙德根本没有机会。”作为来自多特蒙德的回答,3比1的比分已经足够多,不需要再补充什么内容。克洛普的球队用行动告诉霍内斯,足球比赛不是1对1的较量,而是11个人对11个人,正是这种团队的力量,让多特蒙德在这个赛季成为最优秀的球队。而在这一点上,克洛普的伟大甚至超过了以激进著称的范加尔。

  创造了这个成绩的克洛普对自己的球队非常满意,他称赞说:“对我们来说这是伟大的一天。有198个国家观看比赛,对这些小伙子来说是一种特别的感受。我们踢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充满了激情,这都做到了。我们的年轻人真的很出色,这里有很多的好球员。”

  克洛普很喜欢用“小伙子”来称呼自己的球员,因为这支球队确实非常年轻,首发的平均年龄只有22.3岁,是多特蒙德历史上最年轻的出场阵容。正是这个阵容,带来了多特蒙德19年来在慕尼黑的又一次胜利。这样的年轻意味着多特蒙德仍有无限的潜力,他们将是拜仁的长期挑战者,也可能是德甲新的强势力量。

  历史最年轻的团队

  多特蒙德能排出一个历史上最年轻的阵容,源于主力门将魏登费勒的意外受伤。这位30岁的门将左膝有轻伤,赛前媒体就报道称他可能不会上场。很快多特蒙德俱乐部官方证实,这并不是大战前的烟幕弹,魏登费勒的伤病部分非常疼痛,不可能出场。医学专家指出,俱乐部可以为魏登费勒打封闭,让他坚持比赛,但这可能是伤情恶化,延长他的休息时间。

  无奈之下,克洛普只能选择替补门将兰格拉克,这名22岁的澳大利亚小将从没有在德甲出场过,本赛季前他才以50万欧元的身价从澳大利亚的墨尔本胜利队转会而来。此前他只在一场慕尼黑预备队的比赛中出过场。兰格拉克说:“我相信我们的后防线,我也相信自己的能力。”

  多特蒙德历史上的传奇门将伊梅尔的第一次出场也是对拜仁,1978年17岁的伊梅尔在慕尼黑完成了德甲的处子秀,多特蒙德1比0获得了胜利。俱乐部执行官瓦茨克说:“我们签下他就是相信他可以胜任门将的位置,兰格拉克是个出色的年轻人。”

  31岁的魏登费勒换成了22岁的兰格拉克,将令多特蒙德首发阵容的平均年龄猛降,26岁的巴里奥斯成了年龄最大的球员,球队的平均年龄减少到了22.3岁。克洛普开玩笑说:“我们上一次在慕尼黑获胜的时候,凯尔11岁,其他人还在襁褓中,格策根本没出生,看来他们对这事儿没有什么经验。”

  多特式的全攻全守

  在多特蒙德,完全由年轻球员支撑场面,直到比赛即将结束,胜券在握的时候,克洛普换上了库巴、达席尔瓦和凯尔三名老将,保证球队能稳妥地打好最后的二十多分钟比赛,多特蒙德的平均年龄也回到了25岁左右。在90分钟里,多特蒙德表现出了完美的控制力。

  克洛普的战术非常积极,但是虽然他与范加尔都崇尚攻势足球,但是却有着很大的不同。范加尔是创造了“全攻全守”的荷兰传奇米歇尔斯的弟子和仰慕者,上赛季他的拜仁就以高控球率,始终压制对手的战术打法闻名,但是这套战术在这个赛季遇到了很大的困难,高控球率形成了场面上的优势,却无法真正的转化为进球。

  多特蒙德控球率不高,但是他要求的是球员就地反抢,并且在成功之后迅速转入进攻,这是德甲现在最被推崇的战术思想。德国国脚弗里德里希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与两支球队交手时的感受。他总结说,多特蒙德进攻时全体压上,防守时全体后撤。拜仁进攻和防守是两个部分,他们通过高控球率和前场的压迫式进攻,来降低后防线遭遇的压力。《法兰克福汇报》评论说,看起来克洛普更像“全攻全守”足球的信徒。

  看到多特蒙德的出色表现,拜仁主席霍内斯必然会有些感触。2008年他就看好克洛普来接替希斯菲尔德,担任拜仁的主帅,此后克洛普也证实拜仁确实与他联系过,但很快没有了下文。这是因为当时拜仁其他的成员都倾向于带领德国队在世界杯上表现出色的克林斯曼。最终拜仁签下了克林斯曼,克洛普去了多特蒙德,没想到拜仁的一念之差,却为自己的强敌送了一份大礼奔向冠军或执教拜仁?赛后有记者问到克洛普是否想过执教拜仁,他立刻回应说:“我与多特蒙德的合同到2014年,我脑子里不会考虑这个问题。”多特蒙德几乎冠军在握,对手超过他们只剩下理论上的可能性,克洛普当然不希望任何事情干扰球队的情绪。

  经理瓦茨克赛后表示:“我认为现在已经到了一个合适的时间点,我们可以说:我们将成为联赛冠军。”在六个月伤病休息之后替补登场的队长凯尔说:“能获得上场的机会真好,特别是我上场的时候球队已经3比1领先。今天我们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希望到赛季结束的时候我们依然留在这个位置上。今晚我们要喝两杯啤酒,但是不能太多,五月份我们还有足够的时间来庆祝。”

  这是多特蒙德一个疯狂的夜晚。在庆祝时,能够看到他们的团队气氛,球员们特地围住了第一次出场的门将兰格拉克,向他表示祝贺,兰格拉克兴奋地感谢苏伯蒂奇和胡梅尔斯给自己的支持。晚上唯一的意外发生在教练克洛普身上,当时他站在兰格拉克的身旁,沙欣扑到兰格拉克身上庆祝的时候,挥舞着的手臂打在了克洛普的脸上。

  克洛普的眼镜打到了地上,克洛普连忙捡了起来。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他换了一副备用的眼镜,还在脸上贴了一块小膏药。这没有影响克洛普的情绪,他向记者们解释说:“按理说这副眼镜是弄不坏的,可是沙欣居然连镜片也打碎了。”

  克洛普不会介意自己受一点点伤,而将原本认为不可能完成的事情变成现实,正是他的小伙子们擅长的事情,小到眼镜,大的到联赛冠军。如果能拿到联赛冠军,每场比赛获胜之后打碎一副眼镜,克洛普肯定也很愿意买单。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多特蒙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