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里尼奥与裁判冲突细节曝光 狂人遭辱要求改比赛报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8日10:13  新浪体育
穆里尼奥与第四官员接连冲突穆里尼奥与第四官员接连冲突

  新浪体育讯 在里亚索球场,穆里尼奥面对的最大的敌人是谁?并不是拉科球员,而是一位名叫阿方索·莫拉尔的第四官员。比赛中,穆里尼奥与这位官员不止一次发生争执。穆里尼奥曾试图用手搭对方肩头的方式表示友好,然而他的手却被第四官员拿掉。此后,皇马俱乐部的领队琴多不得不一次次将穆里尼奥拉回教练席,以免葡萄牙人与第四官员的冲突变得严重。

  穆里尼奥与裁判进行的战争并没有停战的迹象。在发表了一系列针对裁判的抗议之后,葡萄牙教练在里亚索球场又书写了与裁判发生冲突的新篇章,他一方面严密盯防主裁判费尔南德斯·沃尔瓦兰的表现,另一方面,还不时与场边的第四官员发生口角之争。穆里尼奥始终感觉裁判们对皇马的执法存在成见,因此,他必须表达自己的不满。穆里尼奥与第四官员阿方索·莫拉尔从比赛的一开始就撞出了火星。比赛的第3分钟,拉科球员侵犯C罗,穆里尼奥要求主裁判费尔南德斯向对方球员出示黄牌,他还特意走到第四官员身边,并将自己的一只手放到对方肩膀上,以示亲近,然而第四官员却将穆里尼奥的手推开,并用手势要求穆里尼奥返回教练席。

  此后,穆里尼奥再次表达了对裁判的抗议,当时助理裁判以越位为由判罚C罗的一个进球无效。穆里尼奥甚至特意跑到皇马俱乐部的新闻官奥斯卡·里沃特那里,询问C罗的进球究竟是不是有效的。场边的第四官员也密切关注着穆里尼奥的一举一动。第三次的冲突最为严重,当时穆里尼奥抗议裁判没有判罚拉科的一次进攻越位,第四官员立即走到穆里尼奥身前,做出要求他闭嘴的手势,穆里尼奥对这样的手势显然无法接受,原本坐在教练席上的他站了起来,告诉第四官员,那是他的位置,而他并没有做什么不对的事情。

  在看到穆里尼奥非常冲动的情况下,皇马俱乐部的领队琴多不得不充当和事老的角色,平息纷争,以避免事态变得严重。第四官员带着很不友好的表情转身离开,穆里尼奥也气鼓鼓地坐下。不过尽管场边发生了一些争执,第四官员当时并未将情况通报给场上的主裁判。下半场双方的争执继续,下半场刚刚开始,穆里尼奥就又表达抗议了,这一次是拉科有意拖延时间。毫无疑问,场上场下的竞争一样激烈。而据《马卡报》披露,穆里尼奥还曾向第四官员提出要求,将拉科球迷侮辱自己的情况的写进赛后报告,穆里尼奥指出他在里亚索球场受到了“穆里尼奥,婊子养的,去死吧”的辱骂。

  有意思的是,皇马内部事实上也有纷争。穆里尼奥喜欢围绕在他身边的人都顺从他,所有人都对他言听计从,然而,皇马的领队琴多却并不愿意如此,他有时候甚至敢质疑穆里尼奥的决定。比如客场对皇家社会的比赛,穆里尼奥曾要求琴多抗议主裁判的一次判罚,但琴多却拒绝了,他表示:“在皇马,有些事情不像你想象得那样运作的,我们这里不抗议裁判。”穆里尼奥质疑一切代表权威的东西,他对裁判的质疑尤其严重,据悉,穆里尼奥备战每场比赛,都会拿出很大一部分时间专门针对裁判进行研究和布置,为此他组建了一个由记者、退役球员、退役裁判组成的小团队。

  琴多担任皇马的领队已经有10多年了,穆里尼奥现在给他的一个任务就是对场边的第四官员施压。这是特殊的任务,但琴多行使这样的只能却显得勉为其难,因为曾在皇马踢过右后卫的琴多是个很有传统教养的人,30多年前他进入皇马青训营踢球时,俱乐部对他的教育就是不评论裁判的表现。但那是老黄历了,因为现在穆里尼奥的足球理念与皇马传统有很大不同。(塞尔吉奥)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穆里尼奥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