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邵佳一反常数据四项全队第一 中国前腰吹响德甲冲锋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6日04:28  新浪体育
邵佳一本场比赛的数据统计及活动分布邵佳一本场比赛的数据统计及活动分布

  新浪体育讯 “我现在正处于自己的最好阶段,必须好好地珍惜这几年。”在上一轮与柏林赫塔的比赛后,邵佳一放出如此豪言壮语,曾被很多人解读为离队的暗示。但是,在本轮对阵法兰克福的比赛结束后,那些人也许会发现,邵佳一的这番话,与其说是离队的暗示,不如说是这位老将为自己吹响的冲锋号。既一周之前那场在防守端拼了老命的演出后,本周主场对阵FSV法兰克福的比赛中,邵佳一又在进攻端表现得异常犀利。比赛中他频频内切,像一把利剑,频频插入对手的心脏地带。

  由于邵佳一频频选择更具有攻击性的内切,在赛后德国官方网站的球员活动记录图上,邵佳一的活动轨迹累积起来,看上去仿佛一架俯冲的战斗机,从右路走廊呼啸地杀向对方球门。本场比赛,邵佳一的活跃度达到89,位居全队第四。要知道,由于赛季中的伤病影响了体能储备,在佳一复出后的大多数比赛中,尽管频频受命于危难之际,靠经验和技术灵光一现去拯救球队,但他的整场活跃度一般是全队中比较低的。本场比赛,邵佳一能在这一项与体能直接相关的指标上排在球队前列,说明他已经彻底从伤病和体能储备不足的困扰中走出来了。

  此外,在犯规和被侵犯这两项与对抗有关的数据中,邵佳一也一反常态的多。比赛中邵佳一共有4次战术犯规,3次被侵犯,都是全队第一。这些犯规和被侵犯多在中前场,这表明邵佳一对对方后卫线的压迫性比他前一段的表现要强硬了很多。并且,在前场造成对方犯规的次数越多,佳一自己的任意球绝技就越有用武之地。本场比赛,邵佳一曾险些就利用自己创造的任意球破门得分。

  除此之外,本场比赛邵佳一5次射门3次命中球门范围内,射门和射正数都是全队第一,其中一次射门直接帮助胡内迈尔补射得分;29次传球中有16精确地传到队友身前,其中一次给克鲁斯卡的直塞球策动了皮特森的绝杀;此外,还有3次传中,1次断球和1次解围。这些数据背后最为难能可贵的是,本场比赛邵佳一始终保持着充沛的体能。也正是因为有了体能保证,在比赛的最后阶段,他还能够冲锋在前,和克鲁斯卡,皮特森打出三人配合,一举绝杀法兰克福。本场比赛,邵佳一作为科特布斯两粒进球的直接发起者,是科特布斯当之无愧的首要功臣。如果这样一个状态蒸蒸日上,在关键时刻力挽狂澜的球员,最终竟未能续约,那真是科特布斯的重大损失。

  (梧桐)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德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