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又多一名带刀侍卫 新援出彩温格赞其后防领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5日13:15  东方体育日报

  实习记者 刘立成

  在足球领域,如果一名后卫球员能攻善守,并且能够帮助球队取得进球,他就能够被尊称为“带刀侍卫”。“枪手”阿森纳就是盛产此类球员的“兵工厂”。早前有亚当斯,近年有加拉,如今有维尔玛伦。在取得英超赛场的处子进球,帮助阿森纳力克斯托克城后,法国中卫斯奎拉奇也名副其实地荣膺了这个称号。

  在这场事关英超冠军归属的焦点战役中,作为阿森纳球场上最年长的球员,年过三十的斯奎拉奇为枪手打进了一粒价值连城的进球。第8分钟,威尔希尔开出左侧角球,本特纳后点停球后传到门前,小禁区内无人防守的斯奎拉奇轻松头球破门。凭借这粒进球,阿森纳艰难获得了比赛胜利,并和领头羊曼联的积分差距缩小至1分。

  其实,这场比赛是本年度斯奎拉奇在英超联赛中的第二度登场亮相。此前是在与纽卡斯尔的比赛中替补上场,结果他的表现异常糟糕。这场比赛斯奎拉奇能够上场,还是拜队中的两大中卫受伤所赐。维尔玛伦长期高挂免战牌,科斯切尔尼也伤停。老将临危受命,帮助球队取得关键胜利。

  综观整场比赛,斯奎拉奇的确发挥了如温格评价的“后防领袖”风范,搭档枪手年轻球员朱鲁、萨尼亚、克里希,组成了滴水不漏的混凝土防线。斯托克城球员德拉普的大力界外球绝技名扬全球,老将斯奎拉奇凭借自己的经验和毅力,带领枪手这帮略显青涩的小伙子,抵挡住了斯托克城对禁区的狂轰滥炸。“我们最终没有丢球,这是非常艰巨的任务。我对他们感到自豪。”赛后温格对这条后防线大加赞赏。权威媒体英国《天空体育》也为这名法国后卫打出了全场最高的8分。

  去年8月从塞尔维亚转会到阿森纳至今,斯奎拉奇已经代表枪手征战25场,取得两个进球。在渐渐习惯英超的比赛节奏和阿森纳的踢球风格后,斯奎拉奇不定时地“亮剑”赛场,这将成为绿茵场上一道新的风景线。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