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尤文通往复苏的阶梯还有多长 高层督军不容丑陋表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5日00:43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晶晶报道 新教练、新球员、新球场,这个赛季的尤文几乎是全新的队伍,但唯有球队还是去年的老样子。上周日对莱切的失利让尤文主席安德列·阿涅利坐不住了,周二中午他在内德维德陪同下造访维诺沃训练基地,命令只有一个:“拿到联赛第四”。

  高层再度督军 绝不再容忍糟糕表现

  这是他最近一个月内第二次来到维诺沃督战,上次是在20天前,球队一周内经历两连败(对罗马和乌迪内斯)之后。“够了,我不希望再看到莱切的那种丑陋表现。”在球队更衣室里,只能听见阿涅利一个人的声音。半个多小时的训话时间,所有队员一致沉默。相比前一天接受采访时的尖酸刻薄,这位主席的口气已经缓和了很多。周一接受采访时,他对球队的评价十分之难听:“比赛完球员们应该不用去洗澡了,因为他们的球衣上压根就没有汗。”对莱切的失利让老妇人本以为愈合的伤口又被打开了,而主席的这番话无异于在上面撒盐。

  26轮得到41分,恰好跟2009-2010赛季时一模一样。确切地说,是更糟。因为扎切罗尼(代替费拉拉)带领的那支尤文图斯当时是位居意甲第五,离进入冠军杯的分数线只差两分,而如今球队的名次是第6(还很可能被少赛一场的罗马超越),距离第四名拉齐奥有足足7分。从经理层到球队的大换血,14位新球员,还有新教练。去年夏天扔在转会市场上的5840万欧元,换来的是什么?这叫做改革的代价吗?太大了。虽然阿涅利坚称他并不会为这样的对比感到尴尬,他解释说除非一年后还是这样的情形,他才会真正感到担心。“上赛季我也没有看过积分榜,我们管理层和教练组对球队有着明确的规划,现在各项工作也正在实施过程中。如果明年这个时候我们还是同样的状况,那将是一个问题。”但此时,失望无疑是每个人最正常的反应。俱乐部前主席科波利·吉利在接受采访时说:“如果在新球场揭幕的这一年,球队却无法参加冠军杯,那就太遗憾了。”

  周二当几位俱乐部高层到来时,球队已经结束了上午的训练。虽然在语音语调上表现得相当克制,但尤文主席的讲话内容却十分明确。他重申,俱乐部不会容忍对莱切的糟糕表现重演,同时也强调了对主教练和整个教练组的信任。阿涅利要求球员们在最后12轮比赛后付出更多的努力,争取拿到冠军杯门票。随后他们又来到球场观看球队下午的整堂训练课。“从现在到赛季末还有很多场比赛,我们还有上升的可能。我对你们有信心,要记住我们是尤文。”上周由于害怕球员们会在拿下国米之后有所松懈,阿涅利、马洛塔和内德维德或是电话或是亲自探访球队,但却还是没有能避免这场本不该出现的失利。阿涅利不想再去追究个别人的责任:“我们不希望把责任归结在任何一个人的身上。球队是一个团结的整体。球员们应该把俱乐部的希望和目标反映在场上。”

  虽然在上轮过后俱乐部没有宣布封闭训练作为惩罚,但跟原计划相比,这周的训练还是有了很大的改变。经过了周一一天休息之后,周二和周三都安排了每天两次训练,而不是通常的一次。周二上午主教练德尔内里做的第一件事是把大家召集到会议室,观看上轮的比赛录像。这段录像他已经很熟悉了,周一时他跟俱乐部常务董事马洛塔就看过一次了。大会过后,德尔内里又找个别队员单独谈话。接下来高强度的健身房训练以及跑圈让人多少想起夏季封闭集训时的状况。对莱切的失利给队员们带来的震撼也非常大,赛后马尔基西奥在接受采访时已是眼中含泪,声音沙哑。作为主席加铁杆球迷的安德里·阿涅利的心情自不用言:“我的感觉跟所有球迷一样,就是失望。因为成绩,更因为球员的表现。我们不要去想冠军杯资格或者其他的什么,就想着下一个对手博洛尼亚。当然,遗憾肯定是有的,因为3连胜之后,在莱切球场上出现的尤文跟前一轮比赛时的那支球队简直是风马牛不相及。”

  名宿点出实质 球员缺乏尤文精神

  遇强则强,遇弱则弱。老妇人在本赛季表现出的超高弹性成了其致命伤。这支球队既可以战胜AC米兰、国际米兰、拉齐奥,也可以干净利落地对在积分榜末端排列的巴里、莱切俯首称臣。“一支战胜了AC米兰、国际米兰和拉齐奥的球队完全有能力拿下剩余的12场比赛。即使对手不是强队,但球队的比赛态度应该跟对豪门时一样。”7天前,球队还沉浸在拿下国家德比的喜悦中,甚至在对莱切赛前,主教练德尔内里还在豪言,第四名对他们来说不是目标,老妇人要挤进前三。但在赛场上他看到了一支自己完全陌生的球队,第四名的目标看起来是那么奢侈。

  周六晚对博洛尼亚的比赛,将成为尤文图斯本赛季面临的又一个分岔路口。如果能拿下对手,还能继续保持争取冠军杯门票的微弱机会,但如果拿不到3分,俱乐部很可能就需要调整赛季目标,为进入欧联杯做努力了。因此俱乐部从上到下也都是严阵以待。在主席阿涅利的亲自授意下,内德维德将会在球队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凭借他的经验来帮助球员们重新找到老尤文的精神。对于自己的工作,捷克人定义说:“你可以输掉比赛,但是必须始终保持一颗争胜的心。俱乐部就是让我来传递这种信念的,这就是老尤文的精神。”曾在1972-76年间效力斑马军团的阿尔塔菲尼也认为:“现在的这批球员没有充分意识到身上这件球衣的分量。这也是近几年尤文一直面临的问题。只有在一些非常重要的比赛之前,我才能从球员们脸上看到该有的那种专注和决心。有时候裁判和伤病问题又会模糊焦点,掩盖球队真正的问题。”而他对老妇人拿到第四名的前景感到很不乐观:“我认为会非常困难。拉齐奥已经克服了最艰难的时期,其他球队也都没有松懈。球队必须保持平稳的状态,此外还需要点运气。如果能在接下来4场比赛里拿到10分左右,进入冠军杯还是有希望的。”

  本周主帅德尔内里正在考虑在阵容上进行微调。第一个为上轮球队糟糕表现买单的很可能是阿奎拉尼,周末对博洛尼亚他可能坐上替补席。此外德尔内里还有可能用状态有所回升的亚昆塔替下托尼。此外,据《米兰体育报》分析,也不排除尤文教头放弃他钟爱的442,改打433。这个阵型他们在两周前客场对卡利亚里(3比1胜)时曾经尝试过,由克拉西奇、亚昆塔和马特里组成的锋线将会给斑马军团增加不少攻击力。接下来还有12场比赛,其中包括与拉齐奥、AC米兰和那不勒斯的直接对话,困难不小,但同样也意味着机会。只要能拿下12场中的9场左右,应该说老妇人的冠军杯门票还是很有希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尤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