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锋线问题穆帅独特方式诠释 这一次“猫比狗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4日19:51  足球-劲体育

  寒冰 里昂不是老鼠,过去5年连续6场对世界第一豪门皇马保持不败,对于马德里人而言,里昂是老虎。赛前里昂主帅普埃尔就曾表态,相比去年,莫里尼奥才是皇马最有威胁的引援。每至一处总有惊世名言的莫里尼奥在皇马创造了猫狗论,将皇马的锋线问题以独特的方式诠释出来。伊瓜因和替补阿德巴约是狗,莫里尼奥最喜欢的充满侵略性和敏锐嗅觉的阿根廷杜高猎犬,而不是本泽马这样看似慵懒,虽然时有灵光乍现的灵猫。

  伊瓜因受伤后,皇马在锋线的配置更多倾向于本泽马能够有所发挥的442。在西甲C·罗曾与本泽马一起担任过中锋角色,2月初阿德巴约入队后,多哥前锋很快成为主力。即便对莱万特的比赛本泽马首发,也很快被莫里尼奥变阵,尝试他与阿德巴约的442双中锋。国王杯对马竞和塞维利亚的4场重量级比赛,本泽马也是与C·罗搭档锋线。从实战效果来看,皇马的攻击力比赛季初有所下降,所幸防线表现不错,才让球队没有在联赛竞争中掉队,在国王杯中与巴萨会师决赛。

  本泽马的表现突出,给莫里尼奥出了难题,但同时也给他储备了足够的战术变化。要知道,目前皇马除了本泽马,还有卡卡并没有派上用场。伊瓜因康复进程非常顺利,有望在4月20日的国王杯决赛,随后1个月阿根廷人能在联赛和欧冠冲刺中发挥重要作用——当然,如果届时皇马还能留在欧冠。本泽马为莫里尼奥提供了重要的战术思路,在433和442之间,皇马变化的节点就是法国人。莫里尼奥之前曾说过,他最惬意的时候是在切尔西。因为那是他在每个位置都有合适的双套班底,能适应从433到451到442多种变化。

  这个角度上,本泽马存在的意义就是为莫里尼奥提供战术的变化。这种变化对于莫里尼奥而言意义非常重大,2004/05赛季罗本带给了他变化,但在罗本缺席时他只能眼睁睁看着被利物浦的“幻影进球”淘汰。在国际米兰,莫里尼奥期待的变化来自斯内德和埃托奥,一个串联锋线,一个改变节奏。本赛季的皇马进攻上依托的都是C·罗的单点,伊瓜因在锋线的作用保证了C·罗的发挥。这也是为什么莫里尼奥一直强调阿德巴约,忽视本泽马的关键。不过,鉴于皇马如今必须三线作战,本泽马这只灵猫至少在理论上也具备了改善战局的可能,更何况,最近1个月他的表现也证明,自己并非一无是处。剩下的,就是莫里尼奥如何善用——别忘记,在西甲就是金靴的埃托奥在国际米兰只是一个会防守的边锋,但他赢得了三冠王。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