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4轮全部首发西甲仅二人 C罗纵不进球也是全场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0日11: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接手皇马之后,穆里尼奥的白头发越来越多,黑眼圈越来越大,不过,他从未说自己已经十分疲惫。同样,皇马的球员也没有筋疲力尽。C罗更是铁人中的铁人,葡萄牙巨星最近一个半月就没进入过轮换系统,而皇马大部分时间都是3天一场比赛。对莱万特的比赛之前,C罗已经连续10场比赛登场,而当问及C罗首发的问题时,穆里尼奥的答案非常明确:“是 进球视频-C罗任意球造威胁 皇马铁卫大腿垫射破门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的,明天他还会首发。我不认为他需要休息。如果他休息,那是没理由的,当有理由的时候,我会让他休息。”

  穆里尼奥还以对西班牙人的比赛为例,证明C罗不需要休息:“他为什么需要休息?现在他的体力非常充沛。对西班牙人的比赛,尽管整场比赛我们都10人应战,而且他也为球队的防守做出了巨大的牺牲,但在比赛最后时刻,他仍然完成了一次50米的奔袭。”对莱万特的比赛,尽管佩佩、阿隆索、厄齐尔这些主力都轮换休息,但C罗还是一如既往地登场,而且又踢满了90分钟。

  仅仅是上场时间的统计,C罗的数据就已经让人感觉震惊。根据权威的OPTA数据公司的统计,C罗24轮西甲比赛全部首发,而且球队全部的2160分钟参赛时间一分钟也没错过,他的上场时间甚至超过了西甲的门将。值得一提的是,上场对西班牙人的比赛,C罗在踢满90分钟后,已经追平了劳尔在9年前创造的前23轮比赛全勤的纪录,现在,他正创造属于自己的传奇纪录。C罗是西甲遭受侵犯最多的球员之一,穆里尼奥甚至表示,西甲的后卫对梅西比对C罗要客气许多,但尽管屡屡挨黑脚,C罗却毫不畏惧,而且这个赛季就没有倒下过。赛季初对马洛卡,C罗曾被对手铲伤,媒体甚至预测葡萄牙将缺阵4个星期,然而出人意料的是,C罗在联赛第二轮就复出。

  对莱万特的比赛,C罗表现性十分积极,开场他就与本泽马配合,但后者却错过了葡萄牙人的传球。第9分钟,C罗传球,拉莫斯右路禁区边缘的劲射偏出远角。比赛的第13分钟,C罗脚后跟精妙的磕球过人,然后禁区右角大力低射偏出。C罗完成了10次射门,其中3次命中球门,传球41次,传中4次,1次抢断,1次关键传球。虽然未能取得进球,但他却完成一次助攻,比赛的第40分钟,C罗主罚任意球,他的葡萄牙同胞卡瓦略在门前将球送入网窝。C罗这次的主罚极具智慧,面对这次类似角球的边路任意球机会,他没有选择开高球,而是选择半高球,让对方门将猝不及防,莱万特后防线也出现混乱。卡瓦略本赛季取得3个进球,有2个来自C罗的助攻,皇马1比0战胜奥萨苏纳的比赛,就是C罗门前的横传,让他的同胞取得了进球。

  比赛中C罗还展现了自己的血性,比赛的第32分钟,莱万特中场伊沃拉摔倒,但皇马依然坚持进攻,而C罗也又完成一次射门,莱万特队队长巴列斯特罗斯为此十分愤怒,他指责C罗不该如此,而C罗面对莱万特球员围攻也毫不示弱,以牙还牙,表示裁判没吹,自己就有权继续进攻。尽管皇马早早锁定胜局,但C罗依然在场上十分拼命,而且又踢满全场,全不考虑对里昂的比赛。穆里尼奥依然认为,C罗的身体没有任何问题,“C罗喜欢上场,他的体能很充沛,并未疲倦,我为什么要换下他?”第65分钟,迪马利亚左路传中,C-罗纳尔多远点头球攻门被穆努亚托出横梁。第78分钟和第81分钟,C罗两次接厄齐尔传球射门,均被莱万特门将穆努阿扑出。

  赛后,C罗获得媒体的好评,中卫网给葡萄牙人打出全队最高的8分,评语表示:“比赛中C罗不停地尝试射门,不停地给对手施压,唯一遗憾的就是穆努阿破坏了他的好戏。”《世界报》也称赞说:“C罗这一晚欠缺点运气,他有得分机会,但皮球就是无法突破穆努阿的十指关。不管如何,C罗在比赛中都展现了极强的斗志和牺牲精神,而且他还助攻卡瓦略打入一球。”

  C罗赛后对莱万特的战术不太满意:“他们在门前摆了辆大巴车。莱万特一点也不敢冒险,全队收缩防守,但我们还是获胜了,现在可以想着对里昂的比赛了。”C罗对冠军联赛1/8决赛充满了向往:“比赛很重要,也非常困难,但我们动力十足。里昂总能打入冠军杯的八强,我们会好好踢,争取战胜他们。”

  穆里尼奥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对他这样的习惯夺冠的教练来说,如果赛季结束皇马一无所获,那他会很难接受,而对于一些皇马球员来说,也会是沉重打击,这其中就包括C罗和阿隆索,这两位球员加盟皇马就是为了夺冠,然而他们来到伯纳乌后手中的奖杯却没有增多,“他们可不能两三个赛季都不能夺冠。”因此,无论如何,穆帅都要和C罗他们一道,捧起冠军的奖杯,而C罗显然还会不遗余力、不知疲倦地加入到战斗中去。(塞尔吉奥)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