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最熟悉组合却献最陌生配合 强阵后防急需补充血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14日19:47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为了备战周中和阿森纳的冠军杯,瓜迪奥拉对主力阵容进行微调,阿费莱、马斯切拉诺和G·米利托分别取代上轮首发的佩德罗、布斯克茨和阿比达尔。G·米利托和皮克这对中卫组合并不陌生,但正是这对组合在防守中暴露出的问题,让希洪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都领先卫冕冠军,更结束了球队连续489分钟不失球的纪录。

  在萨拉戈萨时代,G·米利托是皮克的老师,在巴萨的日常训练中,皮克和G·米利托也经常泡在一起。两人之间并不缺少默契,但本场比赛两人的组合却并不来电,上半时巴萨的失球,皮克和米利托两人都有责任。皮克被巴拉尔强行突破,造成后防混乱,擅长补位的米利托却没有出现在应该出现的位置上,他挡住了巴尔德斯的视线,又被对方骗倒,连续甩开了两名巴萨中卫,巴拉尔的进球显得很轻松。赛后,米利托只拿到3分,这也足以说明他的状态,而瓜迪奥拉更只是让他出场65分钟,下半时尚未过半,就将阿根廷人提前换下。

  值得注意的是,近一年来米利托身体状态下滑明显,尽管瓜迪奥拉极力保护他,但每次出场,米利托的表现都无法让人满意,本赛季他在联赛中3次首发,巴萨1胜2平,3场比赛打得都不轻松。近段时间普约尔受伤病困扰,瓜迪奥拉一直在尝试阿比达尔和皮克的中卫组合,可以预见,周中冠军杯1/8决赛,也将是阿比达尔和皮克联袂首发,但阿比达尔也在中卫位置上犯过错误,没有普约尔,巴萨的后防线还是无法让人完全放心。

  本场的平局,更显示出普约尔和布斯克茨在队中的重要性,本赛季巴萨在联赛中丢分的3场球,两名球员恰好都没有出场,而布斯克茨在西甲的连胜纪录已经达到22场,普约尔也达到21场,没有这两名球员,巴萨要想全取3分也并不容易。随着年龄的增长,普约尔的身体状态很难确保他的出场率,G·米利托和阿比达尔都不适合做皮克的搭档,这也让人难免要为巴萨担忧。很自然的,加泰罗尼亚媒体又传出消息,称巴萨希望可以签下毕尔巴鄂年轻的中后卫圣何塞,看过和希洪的这场比赛,或许加泰罗尼亚人真的要考虑,在今年夏天签下一名新中卫。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