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尤文最被看轻之人封杀无敌猎豹 他是终极拼图最后人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14日10: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尤文图斯1-0小胜国际米兰,比这3分意义更为重大的是,斑马军团在最近的5场比赛中,终于首次零封了对手。尤文主帅德尔内里赛后特意夸奖了首发出场的小将索伦森,称赞这位18岁的后卫“让埃托奥整场比赛都很安静”,配得上“所有人的掌声”。在经历了一段低迷期之后,索伦森凭借顽强的斗志重新回到了首发阵容,而尤文或许也因索伦森的精彩发挥,找到了最适合的后防拼图。

  索伦森在意大利德比这样重大的比赛中首发,其实赛前诸多媒体也预计到了。上轮和卡利亚里的比赛中,索伦森踢得就不错,虽说一月份在面对巴里等中小球队时失误不少,但索伦森实力在目前尤文的右后卫位置上还算是翘首。但赛前也有媒体担心,索伦森会被状态大热的埃托奥打爆,不过这样的担心最终没有成为现实,18岁的丹麦小将不仅看死了埃托奥,而且还送出了一次值得他铭记终身的漂亮助攻。

  如人们预计的一样,国米主帅莱昂纳多本场安排埃托奥和斯内德频繁冲击尤文图斯的右路,特别是喀麦隆人,开场后就多次拿球试图单挑索伦森,只不过丹麦小将站位实在太好,完全没给埃托奥留下空间进行突破。除了终场前一次造越位失误给埃托奥留下了单挑布冯的机会,索伦森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毫无指摘之处。

  《慢镜头》这样评点埃托奥和索伦森的对决:“埃托奥不得不臣服于年轻的索伦森,他只能低着头离开球场。”事实上,在众多媒体的赛后打分中,索伦森和布冯并列一起都是防线上的最高得分。《全市场》给索伦森打出6.5分,称赞他的助攻帮助马特里进球,并在后防线上踢得不错。《全尤文》力挺索伦森:“虽然有时在后防线上还缺少决断力,但当他面对战斗时,他不会将宝剑插在土里。”

  当然,索伦森最为出彩的一点,也是所有人都没有料到的,是他能为马特里送上那次致命的绝妙弧线:第30分钟,克拉西奇盘带至底线,将球回做给索伦森,此时国米球员似乎是小看了索伦森的传球功底,并没有迅速上前紧逼。索伦森一点儿都不含糊,不停球直接将球传至禁区中央,漂亮的弧线球不仅让经验丰富的科尔多巴漏顶,而且让马特里的甩头攻门顶得极其舒服,应该说,马特里的进球,有索伦森的一半功劳。

  其实,算上中卫出身的索伦森,本场比赛尤文后防线上排出的四大金刚实际上都是中卫出身。基耶利尼虽然在左边路上来奔忙,但毫无疑问基耶利尼在中卫的位置上更为得心应手。尤文虽然看似放弃了边后卫的插上进攻套路,但实际上,基耶利尼和索伦森打两个边后卫让尤文的防守体系变得更加稳固。

  博努奇在经验更加丰富的巴尔扎利身边,也不像以往那般冒失,而基耶利尼上抢、一对一出色的特点在边路也有所发挥。虽然尤文牺牲了基耶利尼盯人能力强这一特点,但实际上斑马军团却因两名中卫的拉边而变得均衡。而这四名高塔组成的后防线,或许才是尤文苦寻已久的最佳拼图。

  有索伦森和基耶利尼看管两边,无论是克拉西奇还是马尔基西奥、甚至是佩佩,都能将更多的注意力转移到进攻中去,这对于德尔内里坚持的442阵型也是一种极好的调整,这至少让尤文在面对国米这样的强队时,不至于漏洞百出。至少在接下来的联赛中,这一最佳配置将会更多的被德尔内里使用,成为尤文的主打配备。

  (铁匠)

  

分享到: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尤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