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000万铁卫复出铸成铜墙铁壁 穆里尼奥:马上跟他续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14日09: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皇马在西班牙人的科尔内亚球场取得的胜利,不但让球队可以接近巴萨,也让皇马球员获得了士气上极大的提升,而对于养伤38天之后复出的身价3000万的后防中坚佩佩来说,这场比赛他则证明了自己对皇马来说拥有巨大的价值,穆里尼奥赛后也特别称赞了佩佩:“佩佩踢出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这都给佩佩在续约谈判中的地位增加了筹码。

  赛后在科尔内亚球场的混合区,佩佩本人也显得十分满意,他表示,皇马在人数处于劣势的情况下,表现得很给力,而现在,皇马落后巴萨的差距缩小到了5分。“皇马证明了一直在为接近巴萨而努力。对巴萨的第二回合是在主场,一切迹象都表明,如果我们能战胜巴萨,那就会接近西甲冠军。如果皇马继续沿着这条道路前进,在场上注意力集中,保持成熟心态,不断努力,那肯定能够追上巴萨。”

  佩佩感谢了穆里尼奥对他的信任:“能进入首发阵容就是一种奖励,这样的机会你不能等闲视之,我也努力了机会。我对自己今天的表现满意,为队友们的工作满意。”佩佩表示,比赛中的情况对皇马十分不利,西班牙人队也给皇马制造了很多的难题,“西班牙人队有非常好的球员,我们为取得进球付出了巨大努力。比赛十分紧张和复杂,也正因为如此,我们对胜利十分满意。”

  对于夺冠的可能,佩佩的回答很有底气:“冠军肯定还可以争。”穆里尼奥一直要俱乐部留下佩佩,而穆里尼奥的意见显然对高层有很大的影响力。就在近日穆里尼奥还表示:“我不喜欢谈判相关的话题,但球队在有佩佩的情况下,对付高空球更自如,而且也不怕留给对手空间。有佩佩,皇马对对手的压制更强,压制的位置也更前面,另外皮球的抢断也更快,进攻上也更具威胁。佩佩的确只是个中卫,但他的足球对全队的影响很大。皇马需呀佩佩,佩佩也需要皇马,我们不能失去他。”

  对西班牙人,佩佩在左腿肌肉受伤后38天后,终于重返球场。他是在1月6日对莱万特的国王杯比赛中受伤的,一复出,穆里尼奥就让佩佩重新回到了首发的位置。葡萄牙人不断称赞佩佩:“有佩佩,球队踢得更好,更具威胁。”数据统计显示,有佩佩的情况下,皇马进攻确实更具威胁,本赛季他踢了22场比赛,球队打入55球,场均打入2.5球。而在他缺阵的15场比赛里,皇马打入33球,场均2.2球。

  防守方面,看上去佩佩的缺阵对皇马影响不大,本赛季,佩佩在场,皇马丢掉16球,场均0.73球,他不在场,皇马场均丢0.6球。然而,若从更大的范围来看,比如从他2007年加盟以来来看,那佩佩在场对皇马来说就是失球更少和球队获胜的保证。佩佩在场,皇马赢得96场比赛中的72场比赛的胜利,胜率达到75%,没有他在场,皇马91场比赛取胜55场,胜率下降到60.4%。无论佩佩在不在场,皇马场均进球数均为2.2球,但佩佩在,球队场均丢1球,而他不在,皇马场均丢掉1.2球。

  尽管是皇马无可争议的主力,但因为伤病和禁赛,加盟之后,佩佩只参加了球队48.6%的上场时间,这种在上场时间上的欠缺稳定,是皇马不愿意满足他提出的薪水要求的原因之一。不过,一旦上场,佩佩总有出色表现,这场对西班牙人的比赛也不例外,全场比赛,他完成8次抢断,赛后,他也获得媒体的好评:“38天之后,佩佩回到了球队,在中后卫的位置上完成了一场出色的比赛。”

  佩佩一回归,就将在他养伤期间担任首发的阿尔比奥尔挤回到了替补席上。佩佩与卡瓦略组成葡萄牙中卫组合,其中佩佩在左,卡瓦略在右,这一组合的防守相当成功,他们一次次地化解对方的进攻,在卡西利亚斯被罚下场的情况下,是佩佩和卡瓦略确保了第三门将阿丹把守的大门的安全。无论是卡列洪、塞尔吉奥·加西亚还是西班牙人队的队长路易斯,都无法对皇马的防线构成实质性的威胁。

  一如既往地,佩佩踢得十分勇猛,可以说行走在规则的边缘,但他的防守动作做的十分准确,也没有吃到什么牌。皇马之所以能在西班牙人的球场全身而退,佩佩应该记上一功。毫无疑问,下场比赛,他还会代表皇马首发。这场比赛,佩佩的回归是值得庆祝的事情,而穆里尼奥肯定也会庆祝。葡萄牙中卫显示了自己的速度和效率,是他与卡瓦略支撑着皇马。马德里媒体也表示:“佩佩是真正的非凡现象,穆里尼奥说佩佩在场皇马截然不同,是很有道理的,佩佩在场,皇马的确有很大提升。事实上,佩佩的职业精神不容置疑,在佩佩的要求和皇马给出的条件之间,双方应该能找到一个可以达成协议的中间点。”

  现在,佩佩的一大目标就是与皇马完成续约。从皇马内部透露的情况来看,双方在年薪的问题上存在分歧,佩佩索要450万欧元的年薪,而皇马只愿意出350万欧元。实际上,佩佩是将自己的要求从600万欧元下降到450万欧元的,现在需要皇马方面做些让步。对于自己的续约情况,佩佩的意思十分清楚:“我在皇马感觉很幸福,我会尽己所能留在皇马。”而穆里尼奥也曾表示,“皇马要想踢得好,就得上佩佩,如果我是俱乐部高层,会马上跟佩佩续约。”

  媒体报道,有曼联、阿森纳等五大豪门对佩佩感兴趣,甚至还包括皇马的死敌巴萨,不过佩佩表示:“我不会接受他们的邀请,因为我是皇马球员,为了喜爱我的皇马球员,我也不离开皇马。”《马卡报》报道,弗罗伦蒂诺曾对佩佩表示,他的伤病多了一点,而佩佩则拿卡卡说事,这让弗罗伦蒂诺不高兴,不过佩佩对此不愿多说,“这个事情我不会评论,但现在我只想说,我很幸福,皇马上下对我很不错。”

  皇马总经理巴尔达诺表示,佩佩的续约问题和上赛季伊瓜因的续约问题有些相似,那就是虽然达成协议很困难,但最终问题肯定会得到解决。“我们像处理上赛季伊瓜因的的续约问题一样处理佩佩的续约问题,我们相信最终问题能得到解决。俱乐部正负责任地工作着,而且还会继续努力,因为佩佩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球员。”(塞尔吉奥)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