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史上最快红牌诡异诞生 卡西哭死不到2分钟就下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14日07:49  新浪体育
卡西利亚斯本场开赛不到2分钟就红牌罚下,创下了皇马在西甲被罚下的最快纪录卡西利亚斯本场开赛不到2分钟就红牌罚下,创下了皇马在西甲被罚下的最快纪录

  新浪体育讯 对西班牙人艰难的客场之旅,能以这样的局面开场,怕是赛前谁都没想到,无论时间计算截止点是卡西做出动作之时、还是裁判掏红之时,但两分钟左右吃到红牌,就已经创造皇马本队在西甲历史上最快的染红纪录,都说裁判要以当“球场隐形人”为最高标准,但这场球,主裁拉霍兹只能当回高光人物了。

视频-皇马开场2分钟遭重创 卡西出击犯规染红离场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有数据显示,这只是卡西在西甲历史上第二次染红,上回还得追溯到2006年4月30日,对手是奥萨苏纳,不过当时是卡西吃到第二黄才被迫下场,这次是干脆无比的以一红退场,所以身上半点汗没出的卡西,还能一眨眼功夫穿好西装上看台当观众!但这两场比赛最大的相同点在于,皇家马德里都在客场以1比0小胜对手。

  不谈06年那回,今年卡西的动作是否是犯规,疑问不大,但是否是红牌分量,就很值得探讨一下。卡西冲出禁区,当然是想把球踢开,但对方高速冲来,卡西也怕被撞得满怀,大家都讨不到好,所以身体多少靠向侧边,往球的方向踢过去的动作,有些变成了横扫,结果他这记非常正常的动作却惹来麻烦,球没有扫到,却扫到了对方的腿上,尽管只扫到有一点,但卡莱洪有了足够的倒地证据。

  应该说卡西这记带着点自我保护的、而且胆量也不够大的解围动作,授裁判以话柄。开场后自己若没活动开,身体热度不够,面对突如其来的冲击,门将有时候的应付策略,是容易招致麻烦,但这记动作,犯规足亦,却干脆直接招来红牌,这样反而就给人一种错觉:有了这等对抗度根本不够猛烈、全靠卡莱洪表演来增加场面刺激度的身体接触就是红牌?

  尽管卡莱洪摔得很惨烈,但其实不用看慢镜头就知道,卡西所给予的伤害量,实在小得可以,看到球扫不到,卡西明显脚下减力,顶多算是刮蹭到对手,但卡莱洪就好象是奔跑之烈马撞到绊马索上一样,往前摔得动感十足,也是真够难为他,要不是自己没那体操底子,没准会摔一个前空翻出来。

  多少有些过的摔倒动作,没想到真蒙住了拉霍兹,我们不谈开场2分钟就掏红是不是有些狠,只谈动作本身,拉霍兹的出牌,技术含量的确是很不够。

  如果按照拉霍兹出这张红牌的标准来看,第18分钟阿德巴约的防守犯规,竟然连牌都没有,就更让人纳闷。对方4号马科斯灵巧变向过掉阿德,多哥前锋有效阻止未果,贸然伸出的脚,正好踢中对方膝盖。不出牌的判罚,其实可以理解,在防范过人之时,一些拦截出脚慢的选手,有时候的确会把对方踢倒在地,他的本意到并不是存心要放倒对手。但问题在于,有了对卡西那记动作的红牌处理在先,那么你拉霍兹的标准,就该从一而终,从红牌判罚到简单的犯规判罚,我们可以很确切地说:刚开场那会,拉霍兹自己都没有进入到一种正常的执法状态中。

  本场比赛上半场,拉霍兹另有一次判罚没准会受到穆帅赛后猛烈抨击,当然本场是皇马取胜之役,穆里尼奥或许会把判罚尺度放在很次要的地位。那就是哈维-马科斯在那记被阿德侵犯后倒地后不久发生的事,在防守角球时,马科斯跃起用身体接触球时,明显手臂大面积碰到皮球,成了一次用手臂解围的场景,但拉霍兹半点反应都没有。

  是没看到还是认为这是球打手?如果是前者,我们除了叹气一声,别无他法,如果是后者,拉霍兹的标准就相当混乱,首先这肯定不是球打手,因为不是怒射或者近距离传球,导致皮球往手的方向打来时,队员根本没法有效避让,这是马科斯对球路没判断准确的跃起解围失误,其次强调是否无意识手球在这里不适用,说成无奈手球更为妥当。关键在于他的手臂已经张开,而且因此得到了利益(解围),其实这就足够吃到点球判罚,拉霍兹竟然没有给出任何表示。

  所以还是给他安个没看到的借口吧,否则皇马上下真要群情激愤,不过话说回来,从后来皇马队员的表现来看,没准已经被拉霍兹标准混乱的判罚所激怒,当然他们是很职业的被激怒,这种环境下反而踢得更冷静,同时也更为生机勃勃,从而把一场被动之役,变成自己本赛季的经典赛事。而拉霍兹的混乱判罚,也最终也只能成为本场比赛的一个很突兀的戏剧性事件,影响不了大局。但无论皇马还是西班牙人,肯定都希望这种尺度混乱的执法还是少点为好,希望尽管是大冬天,但裁判和运动员一样,都必须得早点进入状态才对。

  (赵巍)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