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瓜迪奥拉续约千万年薪追平穆帅 神秘条款竟可随时离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09日14: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瓜迪奥拉至少会在巴萨留到2012年6月。2月8日,巴萨俱乐部官方网站宣布将与瓜迪奥拉续约一年,双方很可能在2月10日完成正式签约,不过西班牙《国家报》透露,在瓜迪奥拉的续约合同中存在一个神秘的条款,这一条款很可能是如果卡塔尔足协正式发出邀请,那么瓜迪奥拉可以在一切事情安排妥当后自由离开巴萨。《马卡报》透露,续约后瓜迪奥拉的年薪将达到1000万欧元,这与穆里尼奥的年薪等量齐观,但相比卡塔尔足协开出的2000万欧元的年薪,还是少了一点。

  瓜迪奥拉要求巴萨俱乐部控制消息,不要将他续约的细节透露给外界,然而神通广大的西班牙媒体还是从自己的渠道获得了一些内幕。据悉,2月8日,瓜迪奥拉的经纪人奥罗比特格与巴萨俱乐部技术总监苏比萨雷塔又进行了一轮的正式谈判——此前他们已经进行过很多次的谈判,最终达成了协议。值得一提的是,巴萨俱乐部主席罗塞尔和瓜迪奥拉本人,都没有参加这最后一次的谈判。

  40岁的瓜迪奥拉根据自己的意愿选择与巴萨续约的时机以及年限。现在是他认为宣布续约的最佳时机,球队在西甲联赛中领先皇马多达7分,而且打入了国王杯决赛,欧冠对阿森纳的重要比赛即将开始,而且,球员正参加国家队的比赛,宣布消息既可以平息外界的争议,为球队创造良好环境,也可以避免由此产生的影响波及俱乐部的比赛。

  瓜迪奥拉选择让俱乐部来发布消息,以表达他对俱乐部以及俱乐部高层的尊重,可以说,瓜迪奥拉在续约的问题上是做得面面俱到,显示了他高超的处理与俱乐部关系的能力。瓜迪奥拉身边的人透露:“谈判在最近几个星期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展,协议不能再推迟达成了,因为很快消息就会被泄露。”瓜迪奥拉的教练组其他成员,也将与巴萨续约。续约仪式很可能在周四进行,西班牙《国家报》说,看上去瓜迪奥拉将与巴萨续约一年,但也不排除其他的可能,问题就在于那么神秘条款。

  作为近几个赛季来世界足坛最成功的主教练,瓜迪奥拉一直都不缺少追求者,而最新加入这个阵营的则是财大气粗的西亚豪强卡塔尔,该国足协已经向瓜迪奥拉开出了一份令人瞠目结舌的合同,邀请他出任国家队主教练,合同总金额达到2亿欧元——年薪2000万欧元,而且合同一签就是10年!由于不久前获得了2022年世界杯主办权,卡塔尔希望花费10年的时间打造一支能在本土世界杯上取得佳绩的国家队,战绩彪炳且善于培养和使用年轻球员的瓜迪奥拉自然是最合适人选。

  在续约的问题上,没有一个教练能像瓜迪奥拉这么牛,他完全牵着俱乐部的鼻子走,比如在年限的问题上,尽管俱乐部希望他能一下就签个4、5年,但瓜迪奥拉却只愿意一年一年地签,而巴萨的主席,无论是拉波尔塔还是罗塞尔,也都只能接受瓜帅的要求。瓜帅之所以能让巴萨按照自己的意愿定制合同,最大的资本就来自球队出色的战绩。成绩不好,教练只有被炒的份,哪里还轮得到对合同指手画脚?

  “我不会半途放弃巴萨。”瓜迪奥拉给高层吃了定心丸。瓜迪奥拉喜欢选择在自己生日之后,重要比赛之前宣布续约的决定,去年是在39岁生日之后一天与巴萨续约一年。瓜迪奥拉与巴萨续约的消息让巴萨球员听了感觉欢欣鼓舞,佩德罗表示:“我非常满意。瓜帅已经证明了他是伟大的教练,我希望他能留在巴萨很长时间。”哈维也附和说:“对巴萨来说,这是一个非常积极的好消息,佩普是一个为巴萨带来了很多贡献的教练,跟他在一起,我们能继续享受比赛。”

  就连西班牙国家队主教练博斯克也表示:“我为佩普高兴,他能与巴萨续约是大好事。他帮助巴萨恢复了巴萨主义的价值,展现了伟大的概念、强大的工作能力以及积极的价值。”梅西和普约尔此前就表示:“我们无法想象没有佩普的巴萨。他什么时候续约都可以,但必须要续约。巴萨如果想要夺取更多冠军,就必须要留下佩普。”

  瓜迪奥拉从2008年开始执教巴萨,这是他在巴萨的第三个赛季,他在巴萨的执教相当成功,拿到了10座能拿的冠军奖杯中的8座,包括2个西甲冠军,1个国王杯冠军,2个西班牙超级杯冠军,1个欧冠冠军,1个欧洲超级杯冠军和1个世俱杯冠军。《每日体育报》表示,瓜迪奥拉发明了1+1+1+1的续约模式,他认为只有短期合同才能激发自己和球员的动力。巴萨要给他四年合同,他却选择一年一年续约,而这一方式显然卓有成效。瓜迪奥拉拿多少钱是巴萨保守得最好的秘密,大家的猜测很多,但哪怕他拿的再多,都完全有资格。既然巴萨球员可以以冠军奖杯作为依据要求俱乐部为他们加薪,那么作为巴萨领头羊的瓜迪奥拉,自然也有资格。

  在完成与瓜迪奥拉的续约后,巴萨现在希望能尽快与阿尔维斯续约,以让目前这一套成功的班子能继续为球队创造荣誉。(伊万)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