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利亚主帅向葡媒赞张呈栋:他是中国球员的杰出榜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09日12: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传统的新春佳节,张呈栋是在养伤中度过的。由于在1月17日雷利亚与贝拉马尔队的比赛中右脚骨折,张呈栋被迫将离开葡超赛场一段时间。不久前甚至有媒体悲观的预测,张呈栋想要真正恢复,需要休息两个多月的时间。

  张呈栋在此前的葡超联赛里表现很理想。受伤之前,他已经基本锁定了一个主力的位置,不论是教练安排他打边前卫,还是独自顶在锋线充当单箭头,主教练眼中,张呈栋都是有力竞争者。冬歇期,球队头号射手卡尔郎离队,张呈栋更是成为了球队的主力中锋。不过偏偏在这个时候受到严重的伤病,张呈栋不得不暂时放缓了前进的脚步。

  虽然受伤不能继续为球队出力,但是雷利亚队的主教练还是对张呈栋有着非常高的评价。近日,主帅凯西尼亚对葡萄牙媒体《ionline》表达了自己对这名中国前锋的看法,丝毫不吝惜赞美之词。

  “张呈栋是中国球员中非常杰出的榜样。”凯西尼亚说,“他平时非常有礼貌,在赛场上也总是能够非常好的执行教练的战术安排。训练中,他不达到教练认为好的标准就绝不会停下来,即使是在自己非常疲劳的情况下。现在他受伤了,他也需要休息一下补充一下能量了。”

  张呈栋在效力雷利亚的大半个赛季里,为雷利亚队攻入了2个联赛进球,另外还在雷利亚与葡萄牙青年队的热身赛中进了1球,他是中国留洋球员中难得的可以在欧洲赛场坐上主力位置的球员。此次受伤,希望不会影响到张呈栋在未来的状态,毕竟在葡超踢主力的机会是如此的难得。

  (达博斯达)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张呈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