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托雷斯首秀遭肘击有心无力 斥利物浦食言曝1亿毁约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07日07: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和利物浦赛前,被提及最多的名字是托雷斯,就连斯坦福桥球场外的小贩也不例外,印有“托雷斯”的T恤衫12英镑一件、20英镑给俩,蓝色围巾卖8英镑……一切都在为西班牙人的蓝军处子秀烘托气氛。

T9首秀不给力 蓝军球迷很失望红军球迷乐翻天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对手恰好是利物浦。在红军生涯中,托雷斯142次出场攻入81球,在安菲尔德处子秀时攻破的正是切尔西大门,那也是他面对蓝军8次进球中的第一个。如今改换门庭,切尔西球迷自然希望金童的斯坦福桥处子秀也顺风顺水。

  第66分钟,场边举起换人牌,卡劳出场,换下切尔西的新“9号”,托雷斯的蓝军处子秀宣告结束。在这66分钟里,西班牙人的表现有些平淡,有过两次射门,其中一次极具威胁(第31分钟的低射被卡拉格破坏),但大部分时候几乎看不到踪影。

  数据显示,托雷斯的处子秀并不成功。66分钟里,他的总传球次数只有13次,其中9次到位,这个数字只比切赫(10次)多,就连利物浦门将雷纳都还有16次传球,除此之外,西班牙人的越位、犯规、赢得任意球各1次,其他再无“痕迹”。

  《天空体育》赛后给托雷斯打了5分,可安切洛蒂认为,西班牙人首秀不算失败。“托雷斯在场上做的不错,但我们在前场很难找到空间,他试图做些什么,跑位不错,不过利物浦防守很好,我们没找到办法。”

  利物浦对待曾经的宠儿毫不客气,赛前托雷斯与昔日队友一一握手时,杰拉德表情异常冷淡,而红军球迷更不客气,在斯坦福桥打出了“背叛者总会独行(众叛亲离)的标语”。比赛中,托雷斯拿球时会遭到重点防守,第26分钟,阿格尔在防守西班牙人时亮出了肘子,狠狠打在托雷斯脸上,令其痛苦的捂脸倒地,见到此情此景,红军球迷看台倒是传出一阵欢呼。

  对利物浦,托雷斯已经划清了界限,他在赛前称,之所以转会离开,是因为红军“食言”没有兑现承诺,卖掉阿隆索和马斯切拉诺让他彻底心灰意冷。“我曾经说过,不认为自己会再为另一支英超球队效力,那是因为当时利物浦在兑现对我的承诺,但现在的情况却不是这样。”

  “我在利物浦的头两个赛季,球队打了欧冠半决赛,在英超中排名第二,和曼联很接近,我们本有机会成为长期性的强队,因为所有人都在,而且朝着一个方向努力,但后来你卖掉了阿隆索和马斯切拉诺,这是一个清晰的信号,这是很重要的一个因素。”

  其实蓝军处子秀踢完,托雷斯与红军的恩怨瓜葛也该画上句号了,作为切尔西的一员,他要为新东家下半年的成绩操心。对这位新成员,切尔西老板阿布格外重视,亲自促成5000万英镑的转会不说,俄罗斯人还给托雷斯定了一亿英镑的离队违约金。据《镜报》披露,托雷斯当初和利物浦的合同中,离队违约金为5000万英镑,这也是切尔西买他的金额,金童到手后,蓝军也在合同中加入了类似条款,但数额翻了一番,变为1亿英镑,显然,阿布希望永久性的锁定26岁的西班牙人。

  处子秀虽没出彩,但托雷斯今后的路还长。就连昔日队友、如今对手卡拉格也认为,西班牙人在斯坦福桥会有远大前程。比赛结束后,也许是出于胜利者的高姿态,利物浦队副给托雷斯送上了祝福:“罗比-福勒转会利兹后和我们交过手,比赛很难踢。你知道托雷斯是世界上最好的前锋之一,我确信他会在切尔西证明这一点。”

  更需要证明这一点的还有安切洛蒂,如何用好托雷斯,将是意大利人今后的一个重要课题。“托雷斯有经验,但他首先要在训练中和队友找到默契,如今才踢了一场比赛而已。”安切洛蒂说的没错,处子秀只是个起点,托雷斯这才刚上路。

  (李普利)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托雷斯 切尔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