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马狼王如今已经不再重要? 怒火中烧谈判日矛盾重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7日23:51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庆报道 该瘦身的不瘦,不需要瘦的瘦了也没用。阿德从巴西带着一堆借口迟到归来(儿子护照和叔叔重病住院)不见体重减少,倒是托蒂刻意超吃甜品和喜爱的煮腊肉,体重从上赛季的87公斤减少到85公斤,斯帕莱蒂时代狼王体重就是87,这个圣诞和新年托蒂铁了心“修行”,摆好架势和几个锋线队友大干一场。无奈,一次替补只打了4分钟让他心灰意冷萌生去意,撒下问题重重的老家不管,首都球队的故事以托蒂为圆心扩散开来。罗马内伤愈发恶化,危机重重。

  连遭贬,狼王怒火中烧

  新年首战大胜卡塔尼亚,武奇尼奇替补出场梅开二度,他6个进球中有5个在最后15分钟打进,俨然救世主,返归托蒂,狂射不进只有助攻。《罗马体育报》透露赛后托蒂公开不满,问高层“我还在不在球队计划中?”高层无人解答。情绪来自球队围绕博列洛梅内斯进攻、自己赛季进球太少的技术缘由,他感觉不像从前对球队那么有用,个人水准无从发挥,其实单看出场数27战打了23场不算过分。媒体说他是“悲伤的队长”。第二战对桑普,拉涅利在比赛还剩4分钟时换上托蒂,依旧败局,赛后托蒂自行离开更衣室回罗马,没走上球队大巴。补时阶段出场,托蒂的上一次还得追溯到未彻底成名的15年前,1995年12月23日客胜尤文,巴尔博和费拉拉乌龙锁定2比0。拉涅利上赛季就有了出人意表的决定,对紫百合和巴勒莫连续两场45分钟后换下狼王,纯粹的技术换人,破了卡佩罗成绩:2001年5月罗马对尤文和亚特兰大两场在60分钟左右换下托蒂,中田出场改变战局都是史话。去年托蒂还能笑对拉涅利换人,今年,只有一个“不”字。

  拉涅利赶紧解释,“我以为比赛还剩3分钟外加补时,托蒂一直处于罗马计划的中心。”,蒙塔利在电视节目中要求拉涅利多跟球队“解释、沟通、鼓励”,球队内部也发出“教练,多跟队长通通气保持和谐”,森西却对托蒂私自发泄、无视球队纪律的做法不爽,身边人提醒主席不到发难时候,毕竟托蒂志虑忠纯曾用薪水购买罗马股票250万救急,俱乐部应持宽容感激立场。可托蒂对森西无官方认可自己的态度,特别是森西强行留住阿德增加锋线竞争力的决定不理解,阿德自己和老妈都表示想回祖国,罗马债权银行Unicredit也授意森西卖掉阿德节省开支,托蒂以为阿德回家顺理成章,没想到留下成自己绊脚石,去年最后一战对米兰便传闻森西命令拉涅利首发阿德。好似森西对阿德特别钟爱,甚至超出托蒂,狼王自然心里不畅。

  谈判日,谈出矛盾重重

  上周二《罗马体育报》披露,“托蒂无限期推迟了和我们的合作,推迟给我们的专栏。他伤心,想转会了,去其它地方结束生涯,洛杉矶是不错的选择。”就在当天,森西携孔蒂、普拉德、蒙塔利三位高层早早驾临特里高里亚基地,先内部会议,主席表态“你们得赶紧解决问题,保证球队平静”,接着和拉涅利会谈告知教练“多跟球队沟通”,再和梅克斯谈续约,中午时分托蒂到来后又和托蒂谈。然后森西与托蒂私人教练斯卡拉碰面,斯卡拉表示托蒂很失望,感觉身体状态出色却不能连续出场,森西安慰斯卡拉说托蒂在罗马的地位不可动摇。同时拉涅利和托蒂单独对话15分钟,托蒂右手4根手指不停晃动,指代对桑普的替补4分钟,令人回想到2004年冲图多尔伸出的4手指,那时指代4比0。托蒂和拉涅利有说有笑,气氛融洽,不似决裂。媒体爆出拉涅利当时的话,“帮帮我吧,全城都在批判我好像屠杀。我真的以为比赛还剩一些时间,没想过羞辱你。联合起来,我们还有个伟大的赛季呢。”托蒂点头不语,接受合作但绝不欣然。

  事后托蒂对天空电视台公开说,“只打4分钟我万分遗憾,那更像拖延时间的换人,可我接受,我配合俱乐部和教练的所有决定。与教练谈话前我和高层谈过,内容无所不及,包括已经发生的和未来可能发生的。他们是否相信我?我不知道,我只清楚我相信我自己,任何时候都是。我是否远离罗马?只说眼前吧,以后的事以后说。我一周前表过态:我在训练营伤心,离开训练营就开心,今天我重申这一点。”这话回味无穷发人深思,无独有偶,另一不太得志的旗帜德罗西也说,“一些贪得无厌的人企图控制训练营。”罗马主权不完整,要听未来东家和银行的摆布,现阶段看来要剔除拉涅利,请安切洛蒂开启新计划,媒体表态拉涅利下赛季去利物浦。还有俱乐部人员调整全部搁浅等待易主,早内定老德罗西脱离青年队进入一线队技术部,只听风声不见动静,老德罗西仍留青年队与斯特拉马乔尼并列教练职务,也导致德罗西对俱乐部的抵触。

  警告牌,请别自我怀疑

  托蒂警告俱乐部,俱乐部每况愈下的状况不改变,他不排除走人的可能。森西摆出大棒架势,“现在唯一要想的是工作和比赛结果!严禁一切自我损害和自我怀疑。球队竞争不该是痛苦的理由。谁爱这件球衣,谁就认真地干活,用职业表现给出答案,我不会为任何人的自我伤害找借口。罗马的形象,需用语言、事实、个人表现来维护。对托蒂我说过,不仅是计划中心成员,未来还会是领导(球员合同到2014年,预订领导合同到2019年)。就算森西家族确定离开罗马,队长也要承担起他代表球迷、这座城市的责任,这一点我们早已说好了。”不向托蒂低头,不给托蒂软糖吃,更不承认俱乐部无自主权。托蒂紧忙打圆场,“我的悲伤仅仅来自不能贡献我个人所有能力为球队换取成果,没别的意思,不针对主席、教练和任何的领导。”

  赛前发布会拉涅利继续探讨,“和托蒂之间没摩擦,我尊重他的意见。那4分钟不是对他不敬,相反正出于我对他的器重,认为他能分分钟解决问题。再来一遍,我还会重复自己的选择。希望他找回进球灵感,记得他拿金靴那年赛季初也沉默了两、三个月。不过我承认,打法改变和部分球员改变会影响到他的发挥。”拉涅利说得很巧,“球队内部的竞争激烈,这是罗马特色,我早知道这里不寻常,这些都不算问题。”托蒂、武奇尼奇拿到安抚性首发无功,替补的博列洛和阿德联手发起幸运的乌龙进球制胜,锋线安排更难,托蒂的日子如履薄冰。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罗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