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全勤魔翼9场9球比肩C罗梅西 瓜帅心中他不可替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1日02:04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记者李镇伯报道 C·罗和梅西堪称西甲本赛季的两大进球机器,两人的进球效率,即使放在整个西甲历史上,也鲜有人能与两者匹敌。按照现在的效率,有人预测,两名球员可能双双打破西甲的进球纪录,让乌戈·桑切斯和萨拉单赛季38个进球的纪录彻底作古。C·罗和梅西之后,谁是西甲最有效率的前锋?或许你想不到,竟是佩德罗!尽管赛季初曾遭遇球荒,但自去年11月以来,佩德罗在最近的13场比赛中打进12球,效率同样惊人!

  在记者和佩德罗的几次接触中,佩德罗总是喜欢强调,自己并不是一名以进球见长的球员。即使是在梯队时,曾经昙花一现的阿莱克斯·加西亚、马里奥·列拉甚至还有博扬,在进球方面都比佩德罗更在行。但在一线队站稳脚跟的第一个赛季,佩德罗却可以超过伊布拉,排在球队射手榜第二位,仅次于梅西。新赛季佩德罗曾一度回到青年队时代,助攻多进球少,比利亚的到来和世界杯上的伤病,也一度让他在锋线找不到感觉。但迷茫只是暂时的,很快佩德罗就重新找回感觉,11月7日和赫塔菲的联赛中,佩德罗再度为巴萨破门,从此便一发而不可收拾,9场比赛打进9球,连续4场比赛进球,13场比赛进12球,谁说只有C·罗和梅西的效率恐怖,佩德罗不同样如此?

  客观而言,比起国家德比和加泰罗尼亚德比时的闪亮表现,佩德罗的状态相比圣诞节前仍有一定下滑,进球也更多要感谢梅西的创造。但对于前锋而言,身体状态一般时也能进球,显得尤为可贵,而这个进球同样也说明了佩德罗把握机会的能力。这是佩德罗本赛季的第14个正式比赛进球,梅西之外,佩德罗和比利亚的存在让瓜迪奥拉从不用为进球发愁,三名球员在西甲的进球加起来,也只比皇马少,而西甲其他球队的总进球数,都不如巴萨的三叉戟进球多!梅西、比利亚和佩德罗这个三叉戟组合,也已经完全进入状态,他们是欧洲足坛火力最强大的进攻组合,巴萨的12连胜,当然也少不了三人连连进球的功劳。

  和伊涅斯塔一样,佩德罗在世界杯之后深受伤病困扰,但两人却并没有被伤病击倒,而是很快调整状态,并和巴尔德斯一道成为巴萨本赛季出场最多的球员,在瓜迪奥拉的轮换政策下,联赛中也只有这三名球员仍保持全勤。全勤的佩德罗在场上从不会松懈,他永远是巴萨前场拼抢最凶狠的球员,即使没有进球,佩德罗的作用同样突出。对拉科的比赛,正是佩德罗的前场拼抢,让巴萨在上半时的大部分时间里控球率竟能超过80%。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