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C米兰新天王内斯塔向他致敬 当今后卫仅一人与他比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0日11:15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内斯塔新年之后就受伤,先是在对阿尔-阿赫利的热身赛上,被耶佩斯撞伤了耳朵,接着又在训练中拉伤了右腿,尽管伤势不重,但还是让他缺席了新年开始后的两场联赛,幸好他的搭档蒂亚戈-席尔瓦比原计划早了半个月复出,而AC米兰这两场比赛保持不败,离不开蒂亚戈-席尔瓦的表现。

  对于这位搭档,内斯塔是相当信任的,他甚至自认不如。在冬训期间接受采访,他曾经表示:“当今世界上最好的后卫是我的搭档蒂亚戈-席尔瓦,还有皮克。”在对乌迪内斯的这场4-4当中,博内拉和席尔瓦的表现形成了强烈的反差,在比赛中,博内拉被对手当做漏洞揪住猛打,而蒂亚戈-席尔瓦不仅防守上没有出现问题,在进攻上还有关键的表现。这一点在《全市场》的赛后评分也体现的比较明显,博内拉的5分全场最低,蒂亚戈-席尔瓦的7.5分甚至高于帕托、伊布、卡萨诺的7分,仅次于加图索的全场最高分8分。

  《全市场》曾经形容蒂亚戈-席尔瓦:“他很少上前助攻,但一旦打不开局面,他上前助攻,就进球了。”那是在对佛罗伦萨的比赛中,蒂亚戈-席尔瓦的斜传助攻了伊布倒挂金钩的进球时,《全市场》所给的评语,而本场的情况如出一辙。在比赛已经超过75分钟,AC米兰1-3落后,所有人认为无望之际,蒂亚戈-席尔瓦冲到了前场,他接应安东尼尼的回做球,将球吊向禁区,贝纳蒂亚高高跃起向头球解围,无奈巴西人的传球弧线比他预想中还是高了一点,结果皮球蹭贝纳蒂亚的头顶,划出了一道诡异的弧线,越过了门将汉达诺维奇的指尖。比分变成了2-3。

  而扳平的一球,同样也是蒂亚戈-席尔瓦发动的进攻,他在左后场边线接球,佯装向回带球,突然变向一领,晃倒了桑切斯,长驱直入,为卡萨诺送出一记直传,卡萨诺停球转身没有再多调整一步,随即送出助攻帕托的那记传球。

  在防守中,在表现糟糕的西多夫和博内拉之间,席尔瓦也确实避免了AC米兰更多的丢球,第21分钟和44分钟,蒂亚戈-席尔瓦两次在桑切斯门前抢点之前解围,其中后一次还是千钧一发的飞铲解围,第77分钟和86分钟,巴西人还一对一瓦解了对方的两次反击,86分钟那次,还是在迪纳塔莱已经过了和博内拉和斯特拉瑟后,提前预判到了他的传球线路,断球同时发动了反击。

  本赛季迄今为止,蒂亚戈-席尔瓦打满全场的联赛,AC米兰都保持不败,对阿贾克斯和切塞纳那两场输球,巴西人的确是也上了,但两场都是带伤比赛,其中对切塞纳踢了半场就下了,阿莱格里也明白,一个健康的蒂亚戈-席尔瓦对于AC米兰有多么重要。

  《米兰体育报》已经把蒂亚戈-席尔瓦列为AC米兰的“新六大天王”之一,布雷桑说:“AC米兰需要找到一个和蒂亚戈-席尔瓦同等级的中后卫。”的确,如果有一个人能够在现在与蒂亚戈-席尔瓦轮换,从长远能够接班内斯塔,那么对于AC米兰而言,当然是最理想的了,无论是大卫-路易斯,还是托洛伊,AC米兰需要马上动手了,蒂亚戈-席尔瓦此前称内斯塔赛季后将退役也许的确是误会了,但内斯塔也只表示他将再踢一年,2012年,或许内斯塔会退役,AC米兰能否能在转会市场上在“捡”到一个蒂亚戈-席尔瓦呢?

  (沈飞)

  

分享到: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