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拉特首次暗示世界杯冬季举行:国际足联有权改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7日18:18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亚洲杯还有一天即将揭开大幕,作为本届赛事的东道主,卡塔尔因为此前获得了2022年世界杯举办权而备受关注。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亲临多哈,切身体会了卡塔尔的承办能力等实际情况,也第一次在公开场合谈到了在冬天举办世界杯的可能性。

  布拉特出席了今天举行的亚洲杯新闻发布会,在会上,布拉特直言非常期待一届在冬天举行的世界杯,“我们有充足的时间处理这个问题,在未来的11年里,我们要决定好比赛的最佳时间是在一月还是年底。”从布拉特的话来看,2022年的世界杯究竟是在夏天还是冬天举行显然已经有了清楚的答案。

  从2022年的世界杯确定由卡塔尔举办以来,关于比赛是在冬天还是夏天进行,已成为了全世界的共同话题。众所周知,卡塔尔的夏天天气炎热,白天的最高气温甚至能够达到50摄氏度,这对于参赛球员以及现场观战的球迷来说简直难以忍受。卡塔尔的冬天则要舒适很多,每天的气温大概在20-30摄氏度之间,非常适合球员的训练及比赛,这一点参加本次亚洲杯的球队深有体会。

  不过从另一角度来说,如果世界杯在冬天举行,以欧洲为主的大多数顶级联赛正处在赛季中段的重要时期,各联赛贡献国脚众多的豪门球队还面临多线作战的局面,如何调整联赛时间以适应世界杯,以及国家队备战期的选择成为了很大的问题,因此反对冬季举办世界杯的声音也不绝于耳。

  反对者中,有人提出94年的美国世界杯同样是在炎热的夏天举行,为了满足全球转播的时差问题,有很多比赛甚至是在中午开球,即便如此,那一届世界杯还是完满落幕,并且也给后人留下深刻的记忆。以反对者的观点来看,足球比赛场外的因素不该成为主角,比赛的内容才是最吸引人的,因此天气炎热不应成为改变传统的借口。

  布拉特对此并没有太多的担忧,他认为11年的时间足以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别忘了我们还有11年的时间,虽然卡塔尔的申办是以在夏天举行为前提,但国际足联的委员会有权利改变这些条款。”

  (AUV)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布拉特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