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体育参考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讲述一个真实的纽卡斯尔--倾听纽队现役左后卫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20日14:08 体育参考

  英超战罢18轮,纽卡斯尔22次被对手打破城池,而球队只攻进20个球,仅排在积分榜的第七位。尽管成绩不太令人满意,但法国左后卫迪迪埃尔.多米对英格兰足球气氛称赞不已,可他仍想返回故乡。下面是他接受英国记者采访全文:

  问:在英超两个春秋后,你对英格兰足球印象如何?

  答:我喜欢我们所经历的每个周末的气氛,那可以与马赛、巴黎圣日耳曼或朗斯的相提并论。就比赛而言,英格兰球队比法国的更为投入,法国球队更多的是依靠技术和组织。这里比赛中体现出来的最好的方面是球员们高度的责任感,并且有许多高水平的外籍球员。不过,英格兰球员并不比我们法国的强,相反相差的比较大。

  问:你到纽卡斯尔来后,最令你吃惊的是什么?

  答:许多事情。比如说,你会发现赛前更衣室的气氛更为轻松。有时我们还听音乐。在主场比赛前,我们从来不用前一天晚上到旅馆去,相反我们获准呆在家里,只是客场比赛时住进旅馆。然而,这并不意味着英格兰足球职业化程度不如法国。从内心里讲,我很喜欢这里的整个环境。

  问:你一定对纽卡斯尔球迷印象深刻,是吧?

  答:完全是这样。他们非常狂热,总是穿着俱乐部的运动服,他们是英格兰最好的球迷。

  问:你对0比5惨败给阿森纳如何解释?

  答:这难以解释。本赛季来,我们有时踢得极为出色,接着便表现糟糕,这种不能始终如一的表现使我们仅排在积分榜的中游。我们击败了像伊普斯维奇和利物浦这样的强队。我认为这是心理上的问题。与利物浦的比赛非常激烈,但我们完全投入,结果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问:你个人的情况如何?

  答:我的潜力还没有完全发挥出来。事实上,我距良好的状态还差得相当远,需要做许多工作。在罗布森的指导下,我们的训练十分陈旧,也没有多少训练。那不是我需要的,因此我也无法进入到最佳状态。不过,我仍有许多提高。我认为,本赛季到现在为止我还没有展示出我的能力。我有一只出色的左脚,那应是一个优势,因为这里每个人都是右脚。很明显,在纽卡斯尔,我的潜力不会完全挖掘出来。

  问:那意味着你想转会吗?

  答:目前,我是纽卡斯尔球员,但也不排除离开的可能性,因为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上个赛季,我接到过利物浦、巴伦西亚的邀请,可我不想到那里去。如果有令我感兴趣的挑战,我会准备去迎接的。

  问:你有兴趣重返巴黎圣日耳曼吗?

  答:有兴趣。那是对我的极有意思的挑战。我一直关注着巴黎圣日耳曼的战绩,也经常与安内尔卡通电话。过去,我有幸与一些教练,像雷蒙-多梅尼奇(法国21岁青年队教练)和鲁德.古利特一道工作,他们指导我刻苦训练,全身心投入比赛。他们教会了我热爱辛勤的工作和把事情做好。既然路易斯.费尔南德斯重新执掌巴黎圣日耳曼,我认为他会对我提出同样的要求。

  问:那意味着你等待着接到他们的消息吗?

  答:是的,完全是这样。我将永远不会忘记是费尔南德斯把我与安纳尔卡和其他一些年轻球员带入职业足坛。不过目前,我正集中精力于纽卡斯尔圣诞节和新年前的所有比赛。即使我们在英超联赛中表现不佳,但还有足总杯,我们过去一直在这一赛事上表现出色。(秋荣)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纽卡斯尔-罗布森怒火再点燃 孙继海赴英乍现转折 (2000/12/20 11:42)
孙继海-纽卡斯尔石沉大海 水晶宫之邀走向前台 (2000/12/19 10:15)
孙继海-纽卡斯尔有望提高报价 200万英镑仍是最大阻碍 (2000/12/18 18:35)
纽卡斯尔冬季秘密行动 孙继海英伦之梦极其危险 (2000/12/18 11:39)
纽卡斯尔-老帅罗布森冲冠一怒只为孙继海 (2000/12/16 12:41)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英超积分榜
 新浪推荐
婚外恋--一声叹息的悲哀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动人身材写真:时尚名模海蒂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