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尴尬0比0难掩巴萨疯狂2010 58场154球远超世界杯64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2日07:20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在2010年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巴塞罗那队在主场被毕尔巴鄂竞技队逼平,赛后西班牙媒体们纷纷表示巴萨“撞墙”了,但在一场比赛的平局,并不能磨灭整个2010年巴萨的丰功伟绩。

  0-0平毕尔巴鄂竞技后,有一个有意思的数据被提及,那就是梅西时隔整整8个月后首次在巴萨的比赛中连续两场比赛不进球。从2010年4月28日,巴萨主场1-0国际米兰的比赛之后,直至昨日,梅西从未在连续两场巴萨的比赛中出场但不进球(友谊赛3-0北京国安比赛除外)。反过来看,这个数据恰恰反映出梅西过去一年中的疯狂。

  与梅西全年打进60多球的疯狂相辉映的,是巴萨整个2010年的辉煌战绩。当然,巴萨在2010年同样有遗憾,他们错失了国王杯冠军和欧洲冠军杯冠军。但如果以巴萨的整体战绩看,他们依然是2010年欧洲乃至真个世界足坛表现最好的球队。

  在这场比赛之前,巴萨共参加了57场比赛,共取得44场胜利,8场平局,和5场败仗。5场败仗分别是国王杯主场1-2负塞维利亚、欧冠半决赛客场1-3国际米兰,联赛1-2客场负马竞、西班牙超级杯客场1-3负塞维利亚,以及本赛季联赛主场0-2负埃尔库莱斯。

  巴萨全年58场比赛,胜率达到75.9%。这些比赛中,巴萨共打进154球,但只丢掉40球,巴萨的场均进球数达到2.65,场均失球数只有0.69。值得一提的是,巴萨的场均进球数,比之世界杯上的每场比赛场均2.27进球要多出不少。

  而在这些比赛中,包括0-0被毕尔巴鄂逼平的这场比赛,巴萨仅仅只有3场比赛没有取得进球。更令人惊奇的是,巴萨全年有多达8场比赛进球数在5球及以上,包括5-0皇马、8-0阿尔梅里亚等经典之作,而对马竞、塞维利亚等球队,都有过如此大的比分。

  除此之外,巴萨本赛季依然保持着西甲客场全胜的战绩,国王杯、欧冠、西甲三项赛事客场不败。总计25场比赛,巴萨4平1负20胜。巴萨本赛季的进球数是欧洲四大联赛中最多的(西甲16轮51球),失球数是最少的(丢9球),并是四大联赛中唯一一支联赛失球数是个位数的球队。

  尽管巴萨以一场尴尬的平局终结了10连胜,并以此结束2010年的比赛,但他们一年的辉煌是不可磨灭的,完全可以开开心心地去度假。(伊雷克森)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