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51球翻越历史最强皇马 前无古人!足坛革命ing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9日10: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爱足球,更爱精彩。爱控球,亦爱传球。爱进球,也爱掌掴对手。我不是银河战舰,也不是1比0主义者。我像是海上的风暴,横扫一切对手。我很特别,我有拉玛西亚。我是巴萨。用“凡客体”来描述眼下的巴萨也相当准确。对西班牙人,又打入对方5球,巴萨似乎已经不是人间的球队,用加泰罗尼亚媒体的话来说,巴萨现在是不断掌掴对手,巴掌已经打上了瘾。

  加泰媒体调侃说,有巴萨参加的比赛,球场上只设置一个球门就够了:最近8场比赛巴萨的数据简直是令人感觉不可思议的,而巴萨门将巴尔德斯显然也可以在球门下安心地享受他们的队友上演的足球风暴:自从比利亚雷亚尔的尼尔玛在第11轮西甲比赛的第25分钟攻破巴萨球门后,1个月的时间,巴萨只是在这场对西班牙人的比赛中丢了1个球。这样的数据证明了巴萨后防线前压进行防守的成功,当然,巴萨始终坚持一种理念,那就是防守的成功不只是后防线的成功,而是全队的成功。

  在防守稳固得到保证的情况下,巴萨展现了自己作为地球上最具攻击力的球队令人恐惧的一面,可以说,看巴萨的比赛就等于看源源不断的进球,最近12场比赛中,有10场比赛的进球数达到或者超过3个,只有11月2日对哥本哈根的冠军杯客场比赛,巴萨只打入1球。自那之后,巴萨在进球方面就显得很疯狂,打入赫塔菲3个进球,打入休达5个,打入比利亚雷亚尔3个,打入阿尔梅里亚8个,打入帕纳辛纳科斯3个,打入皇马5个,打入奥萨苏纳3个,打入皇家社会5个,打入西班牙人5个。

  16轮西甲过后,巴萨已经打入了51球,瓜迪奥拉的球队场均进球数达到3.19个,如果按照目前的效率下去,巴萨联赛总进球数将达到121个,完全可以超越托沙克的皇马在1989-90赛季创造的单赛季107球的纪录。事实上,就前16轮比赛来看,巴萨的进球数也超越了托沙克的皇马,那个赛季皇马在16轮过后打入48球,比现在的巴萨少3球。在西甲历史上,瓜迪奥拉的巴萨只落后于1950-51赛季的巴萨,当时的巴萨16轮后打入54球。巴萨MVP组合就打入了34球,比西甲皇马外其他球队的全队总进球数都多。

  5比1战胜皇家社会,众红蓝将士用完美的发挥,以连续22场不败继续扩大瓜迪奥拉上任以来最多场次的不败纪录,必须指出的是,那个伟大到载入史册的六冠王赛季,巴萨的连续不败场次最高也只达到20场。在横扫皇马之后,很多人都认为,只有西班牙人能在西甲中挡一挡巴萨了,一方面西班牙人状态正佳,本赛季前7个主场取得全胜,而且只丢掉2个球,巴萨与西班牙人的比赛也被称为“冠军联赛级别比赛”,因为赛前西班牙人排名前四;另一方面,德比的比赛向来难以预料,西班牙人利用狂热的主场气氛,曾给巴萨制造过很多难题,梅西对西班牙人很难取得进球,包括上赛季巴萨在这里也只是取得0比0平。

  然而,加泰罗尼亚德比,西班牙人没得比。因为巴萨根本就是非人间球队,西班牙人队突然发现,过去他们用来对抗巴萨的招数,全部都失效了。最终,西班牙人历史上第一次被巴萨扇了巴掌,丢掉5球。或许,轻松过了西班牙人这一关后,巴萨面临的将是一马平川的好局面,夺冠只是时间的问题了。最近5场比赛,巴萨打入了26球,5场比赛打入26球,这在巴萨历史上是第一次。西班牙人主场不再最佳,他们成全了巴萨客场8连胜的纪录。巴萨的43分是俱乐部同期历史之最,也是西甲3分制后的最佳开局。就2010年来说,巴萨的数据也是前无古人的、见所未见的,这一年,巴萨拿到了103个积分,而皇马即便战胜塞维利亚也无法达到这一数据。相比之下,巴萨队长普约尔连续18场西甲获胜,巴尔德斯创造577分钟连续不丢球纪录都微不足道了。

  巴萨简直是天兵天将下凡,从近期的表现来看,西甲对巴萨来说都有些小了,不过在欧冠,巴萨一样踢得安静从容。近5年有据可查的纪录中,欧冠单场传球次数最多场次由巴萨创造,对喀山红宝石的比赛,巴萨的传球次数达到971次,西甲的传球纪录也由巴萨创造,对皇家社会的比赛,比赛的传球达到1005次。而英超5年单场传球最多的球队是切尔西,2008年在对桑德兰的比赛,切尔西单场传球847次。意甲的传球最好成绩是国米今年5月对切沃的比赛中创造,单场传球714次。

  加泰罗尼亚媒体表示,如果利物浦的传奇人物比尔-香克利今日还活着,他会一秒钟也不犹豫地成为巴萨的球迷,因为世界上没有一支球队能像巴萨这样进行随心所欲的传球。如果说香克利的利物浦用流畅的配合代替直来直去的风格,在英国掀起了足球革命的话,那现在的巴萨比香克利的利物浦还要高级上几个档次。在速度极快的现代足球中,巴萨依然能用跑位和传球实现细腻的配合,而且还相当实用,能不断打破各种纪录,这实在让人感觉匪夷所思。

  巴萨的“黄金时代”是用国王杯、超级杯、世俱杯、西甲和欧冠等等赛事的奖杯写就的,在球队不断夺冠的同时,球队还在批量生产“金球先生”。有人就讽刺说,巴萨的成功还得感谢弗罗伦蒂诺,弗罗伦蒂诺疯狂地收购巨星,然而菲戈、齐达内、欧文、罗纳尔多、C罗、卡卡等“金球先生”进入伯纳乌后,就再未能赢得欧洲金球奖,弗罗伦蒂诺等于在为巴萨扫清一个个障碍。对巴萨球迷来说,弗罗伦蒂诺是巴萨球迷眼中的最大“幸运星”。(伊万)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