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帅称米兰输球天并未塌 叹伊布无谓黄牌缺席新年首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9日07: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主场0-1输给罗马,作为冬季冠军,但带着一场输球进入了圣诞假期,对于主教练阿莱格里而言,可以说是五味杂陈。尤其是在本场比赛,AC米兰的机会的确多于罗马的情况下。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阿莱格里说:“分析这场比赛,我们上半时创造了大量的机会,而且没有给对方机会,但是下班时,我们的确表现得不够好,太遗憾了,我们控制了比赛,而且希望取胜,我们甚至可以在半场就领先,在主场因为这样一个球而输球令人遗憾。”

  阿莱格里认为事物的好坏是可以转换的,他说:“以一场输球结束一年的确是不那么令人高兴,但是我们可以从这场输球中学到东西,的确我们在主场输给了尤文图斯,但是我们的比赛场面不输给对手,而且不要忘记,我们现在依然是积分榜榜首,而且至少带着3分优势进入圣诞,所以没有什么可害怕的。”

  本场比赛的转折点,被认为是皮尔洛的受伤下场,阿莱格里说:“皮尔洛一直以来都表现不错,但是西多夫替补上场,在困境下表现也不错。”

  阿莱格里还提到了一点令人忧心的事实:“令人遗憾,伊布拉希莫维奇得到了这样一张黄牌,这也意味着,他将无法参加1月6日客场对卡利亚里的比赛。”当时伊布是为了对抗主裁判达马托,在他鸣哨的情况下完成射门,吃到了黄牌,如果1月6日的比赛,帕托能够上场,固然可以解决问题,但如果帕托不能复出,那么小罗和罗比尼奥组成的锋线已经在对阿贾克斯的比赛中被印证失败,即便卡萨诺届时加盟,同样没有区别。

  相比之下,罗马主帅拉涅利则是意气风发,他说:“在联赛领头羊的主场取得这样一场成绩意味着很多,这场胜利显然不容易,这将让我们依然保持在联赛冠军的争夺中,当然,我们依然要意识到困难,我们感到了球迷的支持,这是给予球迷的圣诞礼物。”

  拉涅利显然对于之前媒体对他用人的指责余怒未消,他说:“这是否是我的胜利?不,俱乐部给我工资,是用我来做决定,并且成绩不顺时承担责任的,今天我们表现不错,所以我认为胜利是属于球员的。”

  回到比赛的问题,拉涅利点名表扬了门将多尼和久违首发的阿德里亚诺:“上半时,多尼起到了关键作用,力保球门不失,尤其是挡住了伊布拉希莫维奇的单刀球。我对阿德里亚诺今天的表现很满意,他的控球给予了队友空间,你将看到他在新年里在罗马越来越重要。球队今天非常团结,我们知道如何承受压力,然后在漫长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这是我们每天艰苦训练的结果。”

  不过拉涅利承认,本场比赛AC米兰的确是场面占优,他说:“我们在前锋线上无法创造出太多机会,但是面对这样一支AC米兰,创造机会也的确不容易,他们是一支优秀的球队,的确配得上榜首。”

  (沈飞)

  

分享到: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