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濒死贝帅竟被一生仇敌所救 穆帅嘲讽之语却是国米王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9日05: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两场干净利落的3-0,相对羸弱的对手以及温暖的阿布扎比终于唤醒了国际米兰这头沉睡了大半个赛季的雄狮,蓝黑军团轻松写意般的拿下2010年的第5座冠军奖杯。但这梦幻般的一周,究竟是蓝黑军团与贝尼特斯的命运转折,还是黄粱一梦,仍有待时间检验。但有一点是毫无疑问的,当贝尼特斯不再试图迅速抹去穆里尼奥留下的一切印记的时候,命运之神在对待西班牙人的时候也就不那么严苛了。颇具讽刺意味的是,贝尼特斯在濒临绝境之前,拯救他的却是西班牙人生平最为痛恨的穆里尼奥。贝帅显然记得穆里尼奥说过的这句话:“只要复制我的战术,他就能成三冠王。”贝尼特斯在阿布扎比偷偷地这样做了,也的确成功了。

  和半决赛时对阵城南一和时相同,蓝黑军团在这场决赛中依然采用了稳守反击的“穆里尼奥式打法”。场上的国际米兰不再像赛季初那样,摆出一副高贵的身段、总是试图以极为强势的姿态让对手不战先降。出现在阿布扎比的国际米兰是上赛季的那支铁一般的军队,不管对手来自何方有多大名头,总是放低姿态,像一位捕猎经验丰富的老猎手,躲在暗处,择机而动。半决赛时,国际米兰的控球率最低时可至44%,而到了决赛,蓝黑军团控球率最低时竟然为40%,而终场时国米的控球率也不过才45%。对于国际米兰的这批球员而言,低控球反而意味着一切尽在掌握。

  而阵型回收的一大好处就是,国际米兰的锋线球员能够在前场找到更多的空当。本场比赛国际米兰全队射门数也没超过10次,只有7次打门,但射正次数却有6次之多,效率极高!前场空间增大也让埃托奥、潘德夫和米利托这三位运动战高手如鱼得水,上赛季下半年那种精妙的反击中的小组配合也逐渐增多。潘德夫的进球,以及上一场萨内蒂的破门,都能在上赛季的国际米兰的比赛录像中找到相似之作。米利托归位中锋,埃托奥重回边路,不仅让左路的防守变得稳固起来,也成功激活了其他中场球员,蓝黑军团也不再像赛季初那样只靠埃托奥一人解决问题。

  另一项数据更能说明国际米兰球员们心态上有何变化,决赛中,蓝黑军团抢断数是16次,远高于半决赛时的9次,为本赛季最高!当然,抢断数的提高和马泽姆贝实力稍弱有关,但国际米兰将士们拼抢意识上的提高也是不争的事实。被外界冠以“玻璃人”之称的莫塔本场比赛都极为强悍地献出了6次抢断,足见蓝黑军团的球员们有多拼命。队长萨内蒂赛后也说:“我们是带着成为一支伟大球队的想法来到这里的,我们必须拼尽全力。”

  但就此宣布贝尼特斯重新掌控了国际米兰仍然缺少证明,本场比赛齐沃下场时极不情愿的表情,以及国际米兰球员们进球后无人上前拥抱贝尼特斯的情景,依然让人心存疑问。球员们自然是团结一心,不过更衣室内到底有多少人能听贝尼特斯的话?在穆里尼奥执教期间,你可曾见到过莫拉蒂率领全体高层管理人员进入更衣室训话的情景?

  穆里尼奥在本场比赛前,还在马德里特意以国米一员的身份说出这样的话:“我们必须赢下世俱杯的冠军。达到今天的这一步,我们在过去整整踢了57场比赛,我们绝对不能失去这个冠军,国米一定要成为世界冠军!”相信赛后在莫拉蒂和马特拉齐等人的手机上,也必定能受到穆里尼奥的祝贺短信。光拿了世俱杯,贝尼特斯还是没法将这称为是自己的成功。这不,球队内部还有人略感不爽,这次可不是闹过事的齐沃和蒙塔里,而是向来忠心耿耿的斯坦科维奇:“我为自己没能首发出场感到十分遗憾,这一点我是没办法掩饰的。”毫无疑问,贝尼特斯若要完全摆脱穆里尼奥的影子,还有太多的工作要做。

  (铁匠)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年世俱杯专题 |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穆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