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中非足协挑战杯 索马里国家队四球员车祸受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01日11:56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据国际体育记者协会消息,11月30日,至少有四名索马里国家足球队的球员从训练基地返回他们在坦桑尼亚首都达累斯萨拉姆的酒店途中遭遇车祸受伤。

  

  图为索马里国家足球队2010年1月在吉布提古尔德体育场合影

  索马里队目前正在坦桑尼亚参加东中非足球协会理事会成年组挑战杯的比赛。据索马里足球联合会秘书长阿卜迪·卡尼·塞德·阿拉卜向媒体透露,队里四名球员,包括队长伊塞·阿卜西尔、守门员卡马尔·阿里·奥马尔和两名防守亚辛·阿里·埃格尔和达希尔·默哈迈德·穆克塔正在住院治疗中;另外三名队员则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惊吓。他说,当天,球队训练结束后乘坐一辆巴士返回酒店,途中不幸与一辆汽车相撞酿成悲剧。

  索马里队于11月29日刚刚抵达达累斯萨拉姆,当天就与布隆迪队进行了首场比赛,结果以0-2告负。按计划,他们将于12月1日与东道主坦桑尼亚队对阵。由于索马里国内安全得不到保障,为备战本届挑战杯赛,该国成年队球员过去两个月一直在东非北部邻国吉布提共和国进行赛前训练。

  索马里23岁以下球队目前也在吉布提训练,目的是备战将于12月18日在苏丹恩图曼市举行的伦敦2012年奥运会第2轮资格赛,对手是东道主苏丹队。

  长期以来索马里国内局势一直处于紧张状态中。11月30日,索马里达洛航空公司足球俱乐部球员阿卜杜尔卡迪尔·阿里·古埃勒在首都摩加迪沙训练时突遇飞来横祸,被一颗流弹击中,目前情况十分危急。据古埃勒的教练阿卜杜拉希·西亚德在事发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描述,当时古埃勒正在索马里警察学院内的一块空地上训练,一颗子弹飞来击中他的胸部。随即他被送往摩加迪沙的马迪纳医院进行紧急抢救。这位教练最后说,“索马里现在是个极其危险的地方,根本无法进行训练。但索马里足球队还在千方百计地坚持训练。”

  索马里自1991年其前国民军司令穆罕默德·西亚德·巴雷倒台后一直缺乏一个中央政府的领导。之后的战争、饥荒及人道主义灾难已使50多万平民丧生。(梁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