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年首冠几已握手心 阿森纳17载轮回昭示又1王朝诞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01日10:04  新浪体育
雪虽大,温格的心是暖暖的……雪虽大,温格的心是暖暖的……

  新浪体育讯 “令人舒坦的胜利,阿森纳终结无冠干旱的步伐正稳步前行。”直落两球击败维冈竞技之后,温格和他的球队无意外的挺进了4强。不过在这个大雪纷飞的夜晚,最让教授开心恐怕还不是本队的晋级:其夺冠道路上的最大对手曼联的淘汰,或许才是教授最为开心的,自此,阿森纳在本赛季联赛杯上的征程已是一马平川,再无可抗衡的敌手。

视频集锦-队长送礼本特纳扬威 阿森纳勇闯四强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每一场比赛我们都会认真对待,就像我赛季之初说的那样,每一项荣誉我们都会尽量去争取。”赛前,温格再次强调了对于联赛杯的重视程度,然而当比赛首发阵容公布之后,却还是令枪手的球迷们惊吓出一身的冷汗,教授并非像传言的那样主力尽出,相反不但仍旧延用了此前征战联赛杯的“以老带新”的策略,而更为夸张的是,此一战温格祭出了本特纳、范佩西、贝拉和沃尔科特在内的4大杀手的新阵,颇有“自杀”的倾向。不过好在枪手人遇到的抵抗,维冈竞技的求胜欲望并未像宰杀曼联的西汉姆这般的强烈,再加上对手的乌龙献礼,阿森纳好歹算是过了这一关。

  如今顺利进入4强之后,温格惊讶的发现他们夺冠道路上最大的绊脚石,也是仅剩的豪门曼联,已经抢先一步“自杀身亡”了。“我看了曼联的出征客场的大名单,我没有想到他们的阵容会落得如此的地步,他们的阵容事实上已经足够强大了。”赛后,就连温格也忍不住大呼惊愕,当然,法国人更不要忘记了西汉姆人的“协助”和“配合”。“阿森纳几乎已经闻到冠军的气味了,现在他们的对手只剩下自己了,2005年之后,温格终于将再度捧起金杯。”《卫报》的说法不无道理,捧起6年来的首个奖杯,枪手只需要不再重蹈曼联覆辙即可。

  进入4强之后,阿森纳的卫冕道路上还剩余最后两个对手,分别是西汉姆、伯明翰与维拉之间的胜者,以及伊普斯维奇和西布朗之间的胜利,从实力上讲,这些球队都与枪手相距甚远,只要温格的球队自己不疏忽,恐怕没人能够从阿森纳的手中抢走这一冠军了。更何况半决赛是主客场的双回合制,这更是大大降低了爆冷的可能性,就算首回合不幸失足,温格也有足够的机会在次回合挽回败局。至于最后的决赛,阿森纳更是会对其200%的重视,毕竟此时冠军已近在眼前,枪手们势必会奋力一战。

  自1993年之后,阿森纳已经17年再无染指这一荣誉了,而在战绩辉煌的阿森纳历史中,总计也仅仅只拿下了2次联赛杯的冠军,如此温格的球队问鼎在即,好歹算是给这一薄弱的荣誉项目增添了些许的厚度。

  “对我们来说,最主要的冠军荣誉是欧冠,以及国内联赛的冠军,我们想赢下这些冠军,做到自己的最好。”诚然,正如温格所言,联赛与欧冠的荣誉,才是强大的阿森纳真正追逐的目标,而小小的联赛杯冠军,恐怕充其量也只是枪手众将士的一个小小安慰而已。但不要忘了,目前这支5年0冠的阿森纳,缺少的恰恰正是这种冠军的气质,正如之前英媒评论的那样:“久未触碰到奖杯,以及品尝到冠军滋味的枪手众将们,几乎已经忘记了怎么才能拿到冠军,从心理上讲,这让他们又多了一层惰性。”如今,联赛杯虽小,但却能够提起阿森纳球员们的心气儿,从而向更高的目标进发。

  “罗马城不是一天建成的”,最后再来回顾下上赛季的“三冠王”国际米兰的心路历程,同样不是一朝一夕之事,曾经15年未曾染指联赛冠军,44年未曾触碰欧冠的冠军,而他们同样是依靠首先夺取了最不起眼的意大利杯,再逐步晋升成为联赛冠军,乃至是欧冠冠军的。“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对于阿森纳来说联赛杯虽小、虽轻,但却是球员们一种心理成长的过程,也是为日后的称霸奠定的必不可少的基础。

  (陈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森纳 联赛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