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贾克斯遭遇欧冠主场最惨失利 荷甲豪门难见复兴踪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19:1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0比4,已连续4个赛季无法从冠军杯资格赛突围的阿贾克斯,遭遇了球队征战冠军杯以来最大的主场惨败。乔尔将阿贾克斯带进了冠军杯小组赛,但胜利的喜悦尚未退尽,球迷们就要面对这创造了历史的耻辱。

  这并不是近年表现起伏不定的阿贾克斯第1次遭遇4球羞辱:2009年春,阿贾克斯曾2比6惨败埃因霍温,随后又0比4不敌鹿特丹斯巴达,但那都是在荷甲联赛的客场。而阿贾克斯上次欧战被血洗4球,还是2004年被拜仁慕尼黑4比0大胜,马凯上演帽子戏法,1980年他们也被拜仁慕尼黑5比1击溃,但那也都是在客场。可是这次,莫里尼奥轻轻松松击溃了乔尔治下脆弱的防线。

  莫里尼奥与乔尔早在英超就已相熟,但即便当年狂人也没有在乔尔治下的白鹿巷取得如此大捷。事实上,阿贾克斯的颓靡也与上周末恶战争冠头号劲敌埃因霍温有关。林德格伦的红牌和苏亚雷斯的咬人事件,大大摧折了球队的士气。尽管乔尔对苏亚雷斯一贯纵容信任,委以队长要职,但后者正走向当年伊布拉的自我膨胀,早无上赛季的骁勇。更何况,乔尔在阿贾克斯不断变换阵型,从433到442又到343,球员们颇有些无所适从。

  阿贾克斯此前问鼎荷甲,还要追溯到小科曼执教的时代。过去5年来,球队几乎没有培养出一位真正成才的新人。相反,不断换帅带来的技战术混乱,严重影响了球队的战斗力。阿贾克斯仍然是荷甲进球最多的球队,但冠军奖杯却始终无缘。过去5年,更讲求整体的埃因霍温、阿尔克马尔和特温特先后崛起,留给昔日欧冠三连冠的阿贾克斯,只有欧战资格赛的机会。如果本赛季阿贾克斯依然无冠,乔尔也有极大可能挂印而去。

  其实乔尔上任前,阿贾克斯董事会已遍寻荷兰足球名宿出山,但包括克鲁伊夫、范哈内亨、巴斯滕、本哈克在内的众多名帅都婉拒不出。无奈之下,乔尔才顺位而上,但他对更衣室的纵容和技战术思维的反复,造就的就是现在这支攻守失据的球队。近年来,包括马赛、多特蒙德、波尔图等曾夺得冠军杯的昔日豪门都迅速复兴,马赛甚至时隔20年重温了法甲桂冠。但阿贾克斯球迷却看不到球队的上升通道,离开的希望之星越来越少,亨特拉尔的离开让球队丧失了禁区高空优势,一旦苏亚雷斯也离队,这支严重贫血的阿贾克斯,恐怕下坠的速度还将更快。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10/11赛季欧洲冠军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阿贾克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