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年磨难让董方卓成熟:痛苦是我的必经之路 我不放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0日10: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3年秋天,董方卓与曼联结了缘,他在众多在曼联试训的年轻球员中脱颖而出,最终于曼联队正式签约。由于劳工证的原因,他被曼联租借到了比利时的安特卫普,一踢就是近3年。然而,带着34粒联赛进球回到曼联的董方卓却没能在曼联站住脚,作为球队当时的第7前锋,他甚至没能为曼联在联赛里进球。

  随后的日子,董方卓陷入了进球荒。作为一名前锋,长时间不进球的感觉是常人无法体会的。08年北京奥运会的进球只能算是他的昙花一现。算起来,董方卓已经有近4年没能为俱乐部在联赛里进球,人们早已对这名当年的“天才少年”失去了信心。面对着长达4年的低谷,董方卓心里的滋味有谁能体会呢。

  多年的磨难已让董方卓变得异常的坚强,提起几天前在葡杯赛场上的进球,董方卓看得很淡:“希望是个新的起点吧。”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董方卓回忆了自己这些年来的凄惨经历,言谈中颇显成熟:“人们说,少年得志是人生的四大悲。也有人说上帝是公平的,给你的欢乐和痛苦都是一样多的,我深刻的体会到了这些。我把这几年的不顺利和磨难,都当做我应该走的必经之路,我从中得到了锻炼。”

  留洋在外,良好的心态是必不可少的,能对自己的不如意有如此的认识,董方卓确实成熟了不少。现在为止,董方卓已经为葡超升班马波蒂莫嫩塞队打了3场正式比赛,第一场踢了20分钟,后两场都是踢了半场。董方卓提到了自己在球队中的位置,他表示现在球队的教练组对自己还处于考察阶段,毕竟在教练眼中,他还是一个刚刚伤愈的球员。

  当记者开玩笑对董方卓说如此长的低谷期该反弹了时,董方卓笑了:“但愿如此,我现在的心理耐受力很强,我不会放弃努力。”

  (达博斯达)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董方卓 波蒂莫嫩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