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史上第一锋王获封一字并肩王 他把劳尔拉下神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4日12: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年6月19日,世界杯小组赛西班牙对突尼斯的比赛,当时还在西班牙国家队效力的劳尔,一开始坐在替补席上,但下半场,他获得上场的机会,第70分钟,劳尔帮助西班牙队打入了将比分扳成1比1的进球,最后,西班牙以3比1获胜。劳尔的那个进球没有给人留下太深刻的印象,然而,那却是他在西班牙国家队的的第44个进球,也是最后一个,那场比赛之后,劳尔又穿过5次西班牙国家队的球衣,但却再也未能取得进球。

  前皇马队长独享国家队的进球纪录长达1576天,直到10月12日,有人不再让他独美。西班牙时间10月12日21点44分,比利亚卸掉了心头的一块大石头。那些很了解比利亚的人都表示,比利亚本人并没有整天想着要追平劳尔的纪录,不过,外界对这一话题的炒作已经很久了,一个月前,比利亚在对列支敦士登的比赛中打入自己在国家队的第43球后,有关比利亚何时追平劳尔的纪录,就成为了媒体报道的重点。在这样的情况下,比利亚也希望能一个进球,来让紧张的空气得到释放,给自己和国家队都营造轻松的环境。

  正因为如此,当苏格兰队的维塔克在禁区内明显地举起手臂,试图化解拉莫斯的射门,并被判罚点球时,比利亚毫不犹豫地走向了罚球点,他的队友们也都认可由他来主罚。尽管比利亚曾在国家队多次罚失点球,但这一刻,没有人与他争抢罚球权,点球是属于他的。

  在苏格兰寒冷的夜空下,比利亚深深吸了口气,让冷空气灌入自己的肺部,以降低自己的心率。他放好皮球,冷静观察,将皮球从左门柱侧射入球门。苏格兰门将判断对了方向,甚至碰到了皮球,但却无法阻挡这个历史性进球的产生。西班牙最终追平了劳尔的纪录,而且,他的上场次数还比劳尔少了33场。取得进球之后,比利亚仰望星空,脸上露出羞涩的笑容,他在胸前画了个十字架,然后又用食指指了指球门,显然是要把进球献给某人。

  不过,对比利亚来说,他还需要迈出更具决定性的一步,国家队的第45个进球,能让他独立纪录顶峰。对苏格兰的比赛,他也尝试了,而且也没有了此前的焦渴,然而第45球还是没有到来。最后时刻他有最好的机会,当时皮克给他送出了妙传,让他可以单刀面对苏格兰门将,然而,比利亚却将皮球打在了麦克格雷格身上。“在我准备射门的时候,对方一名后卫从背后拉扯我,但在最后时刻索要点球会显得有点过分。”比利亚赛后解释说。

  最后,比利亚表示:“我非常满意,因为我的进球帮助球队获得了胜利。很久以来我就相信这个进球肯定会到来。第45球并不是我的目标,因为我还会打入更多的进球。”国家队主帅博斯克对比利亚表示了祝贺:“比利亚拥有令人嫉妒的履历,他现在已经与劳尔这样的伟大前锋一字平肩了。他为自己踢球,也为国家队踢球,我们都对他非常满意。比利亚对国家队的帮助是决定性的。”

  “矿工的儿子追平了西班牙传奇人物。”西班牙媒体打出了这样的标题。不过,比利亚从未想过接矿工父亲的班,“我从没想过当矿工,我知道矿工生活的艰辛,我记得那一次次事故,我记得父亲在医院里度过的时光。除非我要被饿死,否则我不会当矿工。”尽管如此,在智利矿难发生后,比利亚还是以矿工儿子的身份,给被困地下深处的智利矿工送去了签名球衣,以示鼓励。

  “我非常尊重劳尔,知道他在西班牙足球历史上代表着什么,但我也不惧怕身穿7号球衣。”比利亚知道,自己尽管在国家队的进球数据上追平了劳尔,但要取得的突破,事实上也还有很多,比如,劳尔曾经拿过2次西甲最佳射手的荣誉,自己却一次也没拿过。在俱乐部荣誉方面,比利亚还没有拿过联赛和欧洲赛事的冠军,他现在只有2个国王杯(萨拉戈萨和瓦伦西亚),当然,在瓜迪奥拉的带领下,在梅西、哈维、伊涅斯塔等巨星的一起努力下,比利亚应该会取得突破。(塞尔吉奥)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